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能違背良心 大法官提名人拒唱國歌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7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7 18:47

立法院今天對大法官被提名人進行資格審查,其中被提名人許志雄因提倡兩國論成為質詢焦點,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許志雄願不願意唱國歌時,遭許志雄以不認同國歌中的三民主義否決,但大法官的職責就是要釋憲,而我國憲法也是以三民主義為依據,憲法學者就批評,如果不認同三民主義為何還要擔任大法官!


 

林德福:「你願不願意唱國歌?」

許志雄:「人不能違背良心,國歌的第一句話三民主義的問題很多啊!」
  
林德福:「所以你不認同就對了啦!」
 

許志雄因為不認同三民主義拒唱國歌,但大法官的職責不就是要解釋憲法嗎?看看中華民國憲法第一章第一條,開宗明義就說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,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。

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:「我們目前所用的中華民國這個國號,是中國已經廢棄不用的國號,那我們這部憲法是當年在中國制定的憲法,所以一個國號沒有辦法吻合自己身分,在國際間又有混淆之餘,這憲法又不是為台灣量身打造的。」

憲法律師周武榮:「現行的憲法就是這樣定,你要擔任現行憲法所賦予的大法官職權,你就必須要去認同。」

儘管許志雄說,他的說法並非以大法官被提名人立場,但人有可能換位置,就連中心思想都換掉嗎?畢竟許志雄也是兩國論的擁護者,這次被提名大法官已是第二次,擁有台大法律碩士學位的他,曾在扁政府時期擔任過政務委員以及蒙藏委員長,而他第一次被提名大法官時,也正是在蒙藏委員會任期內。 

立委李敖(2007.9.26):「叫你閉嘴你還講話,不要臉你!你有沒有廉恥?還講!」

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:「這神聖的國會殿堂。」

李敖:「還講!請主席把他趕走!」
 

不滿時任蒙藏委員長的許志雄提倡兩國論,當年還擔任立委的李敖氣到下逐客令,最後大法官資格也被封殺,雖然距離上回大法官資格審查已經9年,但同樣的人、同樣的場合,氣氛依舊火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法官#許志雄#國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1006

0.19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