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歲後停止生長 「袖珍女孩」真人秀比拚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潘郁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7 17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7 18:05

中國大陸的電視真人秀不勝枚舉,除了買菜、吃飯、玩遊戲,反倒有一檔節目走出了另類路線,它要求參賽者用演說的方式理性的闡述觀點,同時感性的表達情緒,其中有一名參賽者叫小菊子,被稱作是舞台上最袖珍的選手,因為她的身高只有128公分。

乍看這名女孩你們猜猜她幾歲?8歲?10歲?13歲?錯!

 

《我是演說家》參賽者吳秀菊:「我不是8歲的小朋友了,我今年26歲。」

看到這兒你有懷疑自己的耳朵嗎?她沒說謊,綽號小菊子的吳秀菊128公分,等於是一個8歲女童的身高,但她真的26歲了,為什麼長得這麼迷你?因為她先天生長激素不足,也就是患有俗稱的侏儒症。

《我是演說家》參賽者吳秀菊:「身體幾乎停止了生長,我生病了但是我並不難過,因為爸爸、媽媽、老師、同學都對我加倍地呵護。」
 

但可不是所有人都像她的親朋好友那麼和善,吳秀菊的世界說翻臉就翻臉了。

《我是演說家》參賽者吳秀菊:「為了在領導面前表現能幹,我坐施工電梯到24樓再爬外牆角手架到26樓,我覺得全世界都是飄的,我手腳並用的往上爬,全身止不住顫抖。」

畢業後面試了50多次都碰壁,終於找到工作卻遭到歧視,各種負面情緒裡煎熬著,但沒有持續太久,小菊子後來毛遂自薦,當起了自閉症兒童的康復老師。

《我是演說家》參賽者吳秀菊:「因為我看起來更像小朋友嘛,更容易被孩子們接納。」

小菊子用生動的演說講述自己的小個子人生,這其實是大陸一檔語言競技真人秀,參賽者比得是看誰最能理性的闡述觀點,同時感性的表達情緒,畢竟真人秀節目那麼多,買菜、吃飯、玩遊戲看膩了,大陸真人秀節目現在更要拚創意。

圖/翻攝自微博BTV我是演说家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我是演說家#吳秀菊#袖珍#侏儒症#康復老師#真人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614

0.15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