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總統傳封殺萬名演藝人 《奇皇后》河智苑入列

編輯 戴瑞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7 15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7 15:43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南韓16日傳出南韓政府的一張公文,當中列出共9473位娛樂文化、演藝圈人士,將這些人列為「黑名單」,一旦這些人需要政府資金或其他支持,一概不准,當中包括主演《奇皇后》的知名女演員河智苑、主演《Signal信號》奪得影后的女演員金惠秀、電影《密探》中的「國民影帝」宋康昊等,讓南韓社會一片嘩然。


 
圖/達志影像

根據《韓國日報》的報導,這份公文是在2015年5月,從青瓦台(南韓總統府)下達的公文,送達地點是韓國的「文化體育觀光部」。而黑名單分成4部分,其中曾公開表態抗議政府處理「世越號」沉船事件不當的演藝人員594名,支持制定「世越號」特別法的文化人754名,曾支持另外2個反對黨的總統候選人8125名,也因此這份名單被韓國媒體視為南韓總統朴槿惠的封殺名單。


圖/《韓國日報
 

報導也指稱,這份名單內的人士,若打算向政府申請資金或其他方面的作品製作協助,都會被拒絕。消息紕漏之後,文化跟演藝圈許多人士都對政府感到反感,朴槿惠還被網友痛罵是「獨裁者」。有一名不願具名的文化人更指稱,朴槿惠的作法已經嚴重「違憲」,因為南韓憲法保障國民有藝術自由、言論自由、信仰自由,「根本就是野蠻的行為!」許多人也要求政府出面說明,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則嚴嚴正否認,表示:「這一切都是子虛烏有的指控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青瓦台#黑名單#奇皇后#河智苑#Signal信號#金惠秀#宋康昊#世越號#朴槿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0657

0.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