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馬颱風恐成強颱 彭啟明:週四最近台灣

編輯 戴瑞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7 0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7 09:33
圖/翻攝自Windytv
圖/翻攝自Windytv

海馬颱風強度在昨天已經發展為中度颱風,許多人擔心會影響台灣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17日早上就在臉書上表示,「海馬」在未來1、2天還有增強的空間,有可能會成為強颱,暴風圈也將持續擴大,在週四(20日)時颱風最接近台灣,屆時東半部的雨勢可能會較大,務必要多注意。

彭啟明表示,這週最關鍵的就是雙颱對台灣的影響,目前莎莉佳颱風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,但外圍雲系及風場也受到些干擾,東北部還會有些水氣,屬於短暫陣雨的類型。最關鍵的就是海馬颱風,目前在位於台灣東南東方約2000多公里海面上,在未來1、2天可能增強到強颱,有機會是接近250公里以上的較大颱風。

 

對於海馬颱風的路徑,彭啟明說,海馬颱風會持續往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前進,在這段期間的路線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的牽引,但在週四(20日)時,颱風接近菲律賓,後續從呂宋島北部、通過巴士海峽到接近香港、廣東或福建這段,是最關鍵之處,非常接近台灣,屆時要觀察海馬北轉的程度,如果往香港,相對就較輕,但如果略轉偏向福建,這對台灣的威脅可能就較大。要留意東半部的雨勢可能會較大,影響預計會持續到週五、六、日(21日至23日)。

彭啟明也提醒,週三(19日)開始,天氣可能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。此外,台中以南到高屏,若民眾外出要特別注意空氣品質,像17日清晨在雲林彰化到台中,許多地方的汙染物濃度,特別是細懸浮微粒,已經到了相當高的幅度,能見度相當差。

至於許多民眾擔心會不會有共伴效應? 彭啟明也認為,共伴效應是一個概念,形容颱風遇上大尺度的東北風,在台灣東北部產生較大雨勢增強的現象,通常在秋天的颱風非常容易發生。但不是每個秋颱都會有共伴效應,以目前東北風減弱的狀態,大致上不會發生這類情況,可能在颱風走後東北風才會增強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馬颱風#強颱#彭啟明#共伴效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8

0.0989

0.27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