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捷列車異常! 旅客摸黑走回台北車站

記者 江明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6 2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6 23:41
圖/TVBS
圖/TVBS

台北捷運又出現異常!週日(16日)晚間7點40分時,一輛列車卡在中山站和台北車站的軌道間無法移動,導致雙連站到大安站,一度單線通車,旅客在車廂裡受困近30分鐘,最後靠捷運人員引導,摸黑徒步走回台北車站,捷運公司在晚間9點04分排除狀況,恢復雙向通車,至於列車異常原因要等收班後展開調查。


 

搭車民眾:「因為捷運卡住不能動,修不好,所以全部的人都要走,從外面的隧道走出去。」

搭捷運的乘客緩慢往車門方向移動,這台淡水信義線的北捷列車載客一半,竟然在軌道上故障。

搭車民眾:「坐這麼久第一次碰到。」
 

捷運人員引導下,民眾摸黑下車,因為列車和地面有高低落差,還得特別小心再徒步走回車站,16日週日晚間,這輛開往大安方向的淡水信義線彩繪列車,在7點40行經中山站到台北車站時,列車發生異常無法移動,停在軌道上約半小時。

搭車民眾:「快到北車月台那邊中間突然卡住,然後燈忽閃忽滅,一下有燈一下沒有燈,列車長從裡面走出來在關心狀況,車上就廣播說因為訊號異常,車開不了。」

不只車上乘客驚魂,台北車站月台也擠滿乘客,因為列車故障導致雙連到大安區段,只能單線雙向營運,最長班距約40分鐘,直到晚間9點4分,一個多小時後,狀況才終於排除。

捷運廣播:「趕時間的旅客請改搭其他交通工具,謝謝。」

週日夜晚收假前,北捷再出包引發民怨,車上乘客則是發送禮券補償,至於故障的列車拉進袋型軌,初步判定捷運鋼輪沒有問題,可能是訊號異常,確切原因要等捷運收班後再維修釐清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北捷運#恢復#軌道#異常#單線通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58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