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花10億裝監視器 視角小只拍得到車牌

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28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監視器能發揮多大的作用?高雄市有一位李小姐的弟弟,這個月16日發生車禍,為了要還原事發現場,李小姐調閱路邊監視器,才發現監視器拍攝的視角很小,都是特寫,幾乎只拍得到車牌,無法還原全貌;李小姐就質疑,大高雄花了10幾億,裝設了1萬5千多支的監視器,如果大部分都只能拍到車牌,那有什麼用!

車禍傷者家屬李小姐:「過了前面中鋒街口一些些,他就發生車禍了。」

李小姐的弟弟就是在這個路口發生車禍,為了想找出肇事兇手,李小姐和媽媽騎著機車,大街小巷找線索,甚至還自己抄寫監視器上的編號,提供給警方,但是她卻發現,很多監視器竟然只拍得到車牌。車禍傷者家屬李媽媽:「監視器拍到地上,都照不到人。」

監視器的視角這麼小,那車禍是怎麼發生的?從畫面裡根本就找不到答案,李小姐看著現在還重傷躺在病房裡的弟弟,心裡好難過。

依照現在大高雄地區有1萬5千多支的監視器,花了10幾億裝設,明年還要再編列2億元的預算,加增1千組,但是大部分的路段,畫質只到41萬,僅僅拍得到車牌,和台北的高畫質監視器比一比,視角實在是超廣角;監視器的畫質越高,拍攝的視角就能越廣,局部放大也不會模糊。

高雄市警察局員警:「一種就是我們一般巷弄的41萬畫素攝影機,第二種就是百萬畫素攝影機。」

高雄市目前最新的監視器,可以達到300萬畫質,但是只有72支,裝設在捷運站的周遭,對民眾來說,這樣的數量當然不夠,因為意外隨時隨地都可能發生,裝設監視器就是希望發生意外時,可以還原現場,但是以高雄市目前的情況來說,監視的效果恐怕差強人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監視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440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