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了解、接受、跨越」 被打教官PO反思文

編輯 沈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6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6 13:29
本月12日一名身心障礙的特殊生不滿他校教官要他走天橋,爆發肢體衝突,如今該教官對事件表達看法,除了提出反思認為當初可以處理得更圓融,也對學生表示將心比心,試著去做得更好。
本月12日一名身心障礙的特殊生不滿他校教官要他走天橋,爆發肢體衝突,如今該教官對事件表達看法,除了提出反思認為當初可以處理得更圓融,也對學生表示將心比心,試著去做得更好。

本月12日一名身心障礙的特殊生,因為有情緒障礙,不滿他校教官要他走天橋,和教官爆發肢體衝突,如今該教官對事件表達看法,除了提出反思認為當初可以處理得更圓融,也對學生表示將心比心,試著去做得更好。

事發經過後被特殊生打傷的教官,驗完傷得知這名學生是身心障礙的特殊生有亞斯伯格症,對聲音敏感,面對糾正,一時無法控制情緒,也表示不會對學生提出告訴,另外經過2天後沉澱後,教官在臉書上和大家分享反思文,分別給教官及導護老師們、給教育人、給事件同學及其他學生們。

 



對於給教官及導護老師們,他提到在面對他校學生時,應該更加謹慎,且若同學有比較激烈的情緒回應時,應該要調整比較和緩的口氣,也表示當初被學生揪住領子時其實很危險,對方前進時,應該要盡量保持距離,最後也坦言,請老師報警的方式,也許可以更柔和的告知,或許能減少同學攻擊的念頭。

另外也對教育界人士喊話,請教育界的大家,是否能藉著這個新聞,反思一下,如何避免自己的個性缺陷帶來可能的錯誤,因為教育現場跟著時代,一直在改變,教育人也必須一直跟著調整。
 

最後則是選擇告訴該位事件學生以及廣大的學生群,在長大的過程中間,一定會遇到不喜歡的事情,要學習將心比心,試著去做得更好,你的努力會讓世界更美,並勸導學生如果現在做不到,可以先逃走,等再長大一點,更有勇氣的時候,再來去面對,但是一定要一直一直試著去面對,去「了解、接受、跨越」。

圖/取自臉書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教官#特殊生#被打#反思文#將心比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0972

0.2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