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差13公尺撞機!東航「跑道入侵」事件還原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6 11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6 11:58

幾天前,上海虹橋機場發生驚險的跑道入侵事件,兩架東航客機只差10多公尺,就要在跑道上以時速200公里相撞;昨天大陸民航總局公布初步調查結果,認定是塔台指揮疏失「遺忘飛機動態」,所幸其中一架A320機長果斷處置,加大油門緊急起飛,才沒釀成大禍。

電腦動畫模擬事發經過,這架東航A320客機已經加足油門準備起飛時,卻看到前方另一架東航A330闖進跑道,眼看兩架飛機就要相撞,千鈞一髮之際A320機長加油門提早起飛,就從A330頭上掠過,兩機機翼間最短距離,只有13公尺,直到14日大陸民航總局公布初步調查結果,還原更多細節,正是這名機長的果斷,救了兩架飛機上的439條人命!

 

中國電視新聞旁白:「當時副駕駛操縱也有所遲疑,點了一下煞車,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,機長短暫判斷現在減速剎車很有可能因距離太近停不下來。」

相對之下,塔台指揮人員則被認為要為整起事件負最大責任。

中國東方衛視主播:「民航局14日通報,這是一起塔台管制員遺忘了飛機動態、違反工作標準,所造成的嚴重事故。」
 

除了塔台管制失誤,A330機長明明看到跑道上有飛機,還是聽從錯誤指令橫穿跑道,也被認為要負部分責任,還好一場可怕的災難,因為A320機長的果斷處置而逃過一劫,東航已經表示,要實質獎勵這位機長。

圖/騰訊網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虹橋機場#機場#飛機#跑道#機師#機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0

0.3213

0.4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