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棄綠卡+高薪回來定居 網友:台灣才是我媽媽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5 15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5 15:59
圖/shutterstock示意圖
圖/shutterstock示意圖

很多台灣人都嚮往到美國定居,因此他們都有一個「綠卡夢」!不過有名網友在PTT發文,說他曾在26歲時被公司派遣到美國工作,還有幸拿到綠卡,但隨著時間一久,他發現自己最關心的仍是家鄉「台灣」,因此毅然決然放棄高薪跟綠卡,回台灣創業。這些愛台灣的舉動,讓網友感動!

近日有人在PTT板上問「劉墉為什麼要搬回台灣的八卦?」,文中寫道「自己最近在整理就書櫃,看到幾本劉墉早期的作品,大部分都是他在美國時寫給兒子的文章,不過聽說他跟兒子劉軒都搬回台北住了」,想要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想移民美國,他們卻決定搬回台灣,引起了一番議論。

 

就有名同樣是「放棄綠卡回台灣」的網友,跳出來分享自身經歷,他說26歲就因為工作被派遣到美國,還拿到綠卡,加上他在頂尖的公司工作,薪水也高,生活無慮。

不過該名網友表示,雖然這些年來他一直相當關心美國的政治,還曾在2012年參與美國總統大選的很多活動,直到2014年爆發「太陽花學運」,他才發現,比起美國,他更應該關心自己的家鄉,因此決定放棄綠卡回台工作。

原PO說,「台灣就像是我的媽媽,國外生活久了你會發現,心裡牽掛的還是台灣。」他認為,繼續留在美國生活確實會好過很多,但「金窩銀窩還是不如自己的狗窩」,因此表示:「如果你問我還要不要回去當美國人,我會跟你說不用了,體驗過就夠了,這裡才是我的家。」
 

而此PO文一出,立刻引起廣大回響,很多人都大力讚賞他愛台灣的心:「出國後才能真正認識自己和國家」、「歡迎回來,希望更多人愛這塊土地」。
 
#綠卡#美國居留權#美國#台灣#定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3

0.0378

0.1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