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廟公也受勞基法保障 柯勞檢寺廟7休1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許猛捷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5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5 13:55

民眾常去參拜的寺廟,裡面的職員其實也受勞基法保障,北市勞動局近期常去勞動檢查,因為依照規定,上班7天要休息1天,有宗教團體找上議員陳情,實際運作困難,尤其當像是神明慶典、媽祖遶境時被7休1規定框住怎麼辦,市長柯文哲說他還要想想解決辦法。


 

廟方人員一一把餅乾和祭祀用的線香裝進袋子裡,還有在服務處協助民眾引導參拜的員工,廟方職員不分六、日,尤其每到假日有更多香客,怎麼規範休假保障職員權利?

台北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:「每一個月如果休8天,那我們至少也會讓他休4天,剩下4天沒有休的,我們也都會發加班費,如果是真正在法會忙的時候,他沒有辦法休,我們就是用輪休的方式。」

在北市保安宮寺廟中服務的,有無給職的志工、也有領薪水的宮廟職員,職員因在勞基法規範內要打卡上班,上7天休1天,一遇到寺廟遶境、神明聖誕等大節日,執行很困難。
 

每年大甲鎮瀾宮一遶境是9天8夜,廟方人員抬轎走透透,民眾跟著徒步走,勞基法這一規範,民俗文化處處被綁死死。

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:「政府應該好好地再去研議,到底怎麼樣去界定它,針對NGO組織的部分、針對所謂服務人員,它們又是義工性質的話如何去界定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們的勞動局長,她是一個蠻有理想性的人,廟方志工能不能每天做,好問題,所以這個是一個有趣的題目。」

國寺廟慶典沒放假日,職員參與廟內活動卻沒志工彈性,修勞基法保障美意添了宗教盛事舉辦難度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勞基法#柯文哲#宮廟#上7休1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4

0.0435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