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秦始皇造兵馬俑 靈感、技術疑來自古希臘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4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4 22:22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中國第一位皇帝「秦始皇」為自己修建陵墓,造了上千尊兵馬俑,成為中國具代表性的歷史奇蹟,但在考古與藝術學家研究之下,「兵馬俑是中國人獨立發明」的論說可能被推翻,不少古物都間接佐證,兵馬俑很可能是來自於希臘,到底真相為何,透過國家地理頻道一起探索千年歷史。

兵馬俑是秦始皇的霸心、是世界的奇蹟,也是中華文化的驕傲,這些栩栩如生的兵馬俑背後,可能藏著世紀大秘密。
 

國家地理探險家林宇民:「秦始皇長眠在這座土堆之下,但整個遺址卻與曼哈頓一樣大,這個現場就是這麼巨大,你能想像為自己建造這一切嗎?」

根據歷史記載,秦始皇13歲即位後就開始建造自己的陵墓,花了一輩子監工,始皇帝蓋出了超級巨大的建築,但以當時的技術,要造出上千尊逼真的兵馬俑卻始終讓人存疑。

藝術歷史學家:「這裡有個問題,兵馬俑在中國史上非凡又奇特。」
 

國家地理探險家:「你的意思是從來沒有類似的塑像,突然出現在這個特定的歷史時刻?」

藝術歷史學家:「匠工們一夕之間就做好了,非常奇妙,有找到解釋嗎?如果無法以中國歷史來解釋,當然我們就得思考國外的來源。」

藝術歷史學家盧卡斯解釋,考古史上曾找到秦代的一些小型雕刻,但特色都不如兵馬俑,而兵馬俑的出現在中國找不到可推溯之源,學者研究後認為兵馬俑很可能是出自希臘之手。

藝術歷史學家國家地理探險家:「這是希臘人在中亞留下的,你看這些特徵是同樣的概念,他們想打造出非常逼真的人臉,你看這裡不同的特色,例如頭髮跟那裡的頭髮相比,都強調臉部的逼真度。」

學者說,以地理位置來看,在秦始皇時代中國與希臘文化的距離非常靠近,東西兩方很可能在這個時候有過交流。

國家地理探險家林宇民:「據說在西元前221年,有12尊外國雕像出現在中國的西邊疆界。」

模擬影片:「這太逼真了,這應該被用於修建朕的皇陵,幾千個一樣的,朕要帶領他們去統治另外一個世界。」
 

如果學者的推測是真的,東西方的第一次接觸要比我們認為的早了1500年,而在藝術歷史之外,不斷出土的文物似乎也在佐證兵馬俑來自希臘的說法。

國家地理探險家林宇民:「考古學家在一個萬人塚裡發現了一顆神秘的頭顱,在普通人眼裡這顆頭顱跟其他的很像,但據說這顆頭顱不同,不是典型中國人特徵,這會是重要的證據嗎?有一名西方人埋在秦始皇陵墓遺址嗎?」

在此同時,考古學家用3D掃瞄,重建陵墓裡的赤陶碎片,於是有了重大發現,重組後一尊尊百戲俑現形,它們是在另一個世界娛樂秦始皇的雜技表演者。

國家地理探險家林宇民:「這些塑像半裸非常逼真,每一尊都是手工製作。」

和兵馬俑不同,百戲俑站姿活潑,而打造技術之高,包括手臂、肌腱、鎖骨、喉結,甚至是腳指甲都不馬虎,但這樣風格的作品在當時不屬於中國。
 

國家地理探險家林宇民:「在那個年代只有希臘人,會製作逼真的半裸人類塑像,然後一夕之間就有人在中國為秦始皇打造了這些。」

多年來欣賞過的兵馬俑的人,無不讚嘆秦始皇底下那些技藝高超的工匠,但在科技進步之下,歷史奇蹟有一天可能真的被改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秦始皇#陵墓#兵馬俑#希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502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