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預約凌晨乘車被放鴿子! Uber跑錯點拒載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4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6 19:07
圖/TVBS
圖/TVBS

搭飛機出國玩,或者要轉乘客運返鄉,時間點難免遇上凌晨,這個時段沒有大眾運輸工具,攔車也有難度,不少民眾會選擇事先預約叫車,不過卻有人預約了Uber,到了要搭車時司機居然跑錯地點,甚至擅自取消行程拒載,消保官指出,業者已經涉及債務不履行,消費者可依據改乘產生的價差,要求損害賠償。


 

記者劉懿萱:「現在用手機預約車輛相當方便,不過卻有民眾叫了車,隔天凌晨的時候卻等不到車。」

圖方便,前一晚用APP先預約Uber,就怕凌晨5點多臨時攔不到車,趕不上到轉運站搭客運回南部,但這位乘客沒想到,8日當天凌晨5點08分,雖然系統自動派車,但是相隔1分鐘後駕駛卻打來,說他已經位在轉運站,烏龍跑錯地點,還擅自取消這趟行程。

民眾:「如果他取消的話,應該先知會我們跟我們講一下,或者是說幫我重派一台車,那感覺很差,因為畢竟我們已經先打電話問他,他們是跟我們說會有車。」
 

臨時被取消,一般民眾也有類似經驗,而這位乘客向Uber申訴,得到「深感抱歉」回應,會將這位駕駛服務態度註記在系統當中,累積過多負評將會停權。但凌晨預約無非就是要出國或返鄉,萬一行程因此被耽誤怎麼辦?

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:「你臨時去找比較貴的計程車來載你,那這個貴的差價業者必須負責損害賠償。」

接獲電話預約,像台灣大車隊另有配套,在乘車時間前10分鐘,派遣系統自動偵測司機是否抵達,乘車點8百公尺內如遇突發狀況取消,則會改派支援。

台灣大車隊客服處經理黃獻群:「凌晨用車的佔比的部分,大概就佔整體的量4成左右。」

凌晨尷尬時間點,難免找不到車改派,台灣大車隊則表示,如果耽誤乘客後續行程,保留證據申訴可再商議補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計程車#拒載#Uber#預約叫車#損害賠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4

0.0338

0.1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