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她靠「羊肉爐」走出喪夫痛 中藥湯頭飄香

記者 陳志忠 李建瑩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4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4 19:47
圖/TVBS
圖/TVBS

這一味撐起一片天,帶您來看彰化的傳家美食,這家羊肉爐在公有市場的正中央,每天早上8點半才剛開店,顧客就已經排了長長一串,老饕必點的就是帶皮羊肉湯跟羊肉川燙這2道,有人甚至把餐點稱為「早晨精力湯」,老闆娘說,民國60年,她嫁給羊肉中盤商的兒子,夫妻倆才把家族事業擴大轉型改賣羊肉爐,慢慢加入中藥試味道,調出特製湯頭,自從先生過世後,她也是靠這一味,走出喪夫之痛。


 

早上8點半,羊肉爐才剛開店,客人一批接一批已經等不及,這桌客人要3碗、那桌點4碗,熟客必點帶皮羊肉湯搭配羊肉川燙,就像早晨的精力湯。

客人:「喝了會一直想要喝。」

客人:「妹妹帶我來的,吃一吃去爬山就會很有力氣。」
 

就是這一味,讓台中的客人專程到彰化花壇,羊肉爐老店每天早上7點準時動工備料,兒子、媳婦、女兒、女婿4個人熟練分工。

記著:「我們現在看到的羊肉爐,原本只有9坪大的空間現在擴增到15坪,把旁邊的攤販也一起租下來,另外還有2間冷氣座位區,一共可以坐100個人。」

公有市場中央,老字號店面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,想內用幾乎都得排隊,但這家店原本是賣生羊肉不賣羊肉爐,老闆娘想起當年打拚往事,就想起癌症過世1年的老伴,淚珠在眼眶打轉。

老闆娘:「那時候就是夫妻2個這樣一起打拚,小孩還年幼,當然是要帶來這裡一邊工作。」

民國60幾年,老闆娘嫁給羊肉中盤商的兒子,剛開始不懂怎麼切肉,跟著先生一塊學,夫妻倆為了賺更多錢拉拔2個孩子,決定擴大經營模式,先傳承老爸研發的羊肉湯頭再改良,剛開始只知道用老薑去羊腥味,歷經好幾年嘗試,到現在添加10幾味中藥材,調出只有這家人才知道的秘密配方。

老闆娘:「剛開始是只有煮薑絲湯而已,後來就想說不然加入一些中藥,看會不會比較好。」

老闆娘說,這一味羊肉爐是他們夫妻倆結晶,也支撐她走出喪夫之痛,指導一雙兒女傳承老爸勇敢創業不怕嘗試的精神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羊肉爐#中藥#早晨精力湯#羊肉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523

0.1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