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深圳女買決明子枕頭助眠 藏蟲咬頭皮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4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4 19:57
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示意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大陸深圳有民眾,在知名連鎖賣場買了決明子枕頭,本來是想幫助睡眠,沒想到枕頭裡長出蟲子,讓她頭皮又癢又腫,蟲子還爬出枕頭,讓她整個家裡都淪陷,向賣場反應後才停售。台灣中醫師表示,決明子屬於常見中藥,不少業者會拿來做枕頭,但必須是在乾燥的環境下使用,同時經常曬太陽,否則容易潮濕長藥蟲,就像這位倒楣的消費者一樣。

投訴人:「頭上好像一直被東西咬,頭癢、掉頭髮。」

 

何小姐在深圳沃爾瑪賣場,花了約台幣250元買了全新決明子枕頭,睡了幾天後發現頭又癢又腫,就醫確診被蟲咬,而蟲就從枕頭來。

投訴人:「醫生說是從決明子長出來,就是像大米那種蟲子,從決明子這個孔爬出來,牆、地板都好多。」

回家看,發現枕頭上有像芝麻大小般的黑點,而且湊近看是會動的蟲,數量還不少,不只枕頭,整個家裡地板窗台都淪陷。決明子,屬於常見中藥,具有清肝明目功能,外殼較硬,不少業者拿來做枕頭,按摩頸部號稱能幫助睡眠品質,不過這類的枕頭必須在乾燥通風的環境下使用,並且經常在陽光下曝曬,否則容易長藥蟲,特別是夏天容易流汗 會增加濕度,決明子枕頭雖然宣稱能助眠,但台灣中醫師持保留態度。
 

賣場店員:「裡面放一小包決明子,幫助睡眠、明目的。」

然而大陸媒體重回賣場,發現同款大陸製的決明子枕頭還在架上賣,對此沃爾瑪回應產品將停售下架,還會配清潔公司到當事人家中消毒,只是原本為了幫助睡眠,沒想到花了錢反而更睡不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決明子#蟲#枕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485

0.1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