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價70億白銀沈海底 美擬打撈沈船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27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9/27 19:31

二次大戰期間,一艘載有240噸白銀的英國貨船,被德軍潛艇擊沈,70年後,這艘沈船在大西洋北部被找到了,預計明年春天 要開始打撈作業,根據估算這些白銀價值,高達70億台幣,打撈上岸的白銀,有百分之80,都將歸屬於美國的打撈公司。

這艘英國的貨船,蓋爾帕索號,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被德國神出鬼沒的潛艇擊沈,當時這艘船從印度載著茶葉、鐵以及銀條銀幣等貨物,要前往英國利物浦,準備為二次大戰增加一些銀彈,沒想到就此被擊沈,躺在4千7百公尺下的海底,直到70年後,才被美國一家打撈沈船公司,在茫茫大海中找到。

這艘船是奧德塞海洋探險公司的主力打撈船,他們是在黑暗的深海泥床上,發現蓋爾帕索號的位置。奧德塞海洋探險公司總裁高登:「我們很幸運,因為我們發現船直直的立在海床上,貨艙是打開的,艙門被水壓衝破了。」

蓋爾帕索號上面載有240噸的白銀,價值大約是70億台幣,根據奧德塞和英國政府的獨家打撈合約,如果順利把寶藏打撈上來,百分之80的價值都歸奧德塞,英國政府只拿百分之20,而奧德塞已經確認沈船和裡面的寶物。高登:「茶葉箱比較輕放在上層,只要茶葉還在,白銀在的機會就很大。」

既然貨艙門是開的,奧德塞也將使用遙控潛艇,經由貨艙取出寶物,他們也宣布,將從明年春天開始打撈作業,如果一切順利,奧德塞將創下,打撈沈船史上,最深而且價值最高的紀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99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