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希臘拖垮歐元 歐盟灑銀彈救希臘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27 2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9/27 20:38

希臘國債問題,不但拖垮歐洲經濟,也可能引發全球金融風暴,歐盟為了救希臘,使出各種方法,似乎都沒有效果,為了恢復國際間對歐元區的信心, 以德國、法國為首的歐盟國家, 打算把穩定金融救濟基金,大幅加碼到2兆歐元,國際貨幣基金(IMF)也打算增資到1.3兆美元,至於德國民眾是否同意,花自己的納稅錢,出手拯救希臘?這個週四,德國國會表決,將是重要關鍵。

希臘大眾運輸的運將,包圍財政部大樓抗議,被裁員、減薪,希臘財政問題,已經開始浮現。

項鍊、戒指不停換位置擺,顧客還是不上門,開了25年的銀樓老店,受到信債風暴波及,即將吹熄燈號。銀樓業者:「大家都不花錢買,我們也賣不出去,我不知道這樣政府,要如何收稅金。」

希臘財政風暴引發倒店潮,從2010年初以來,已經有6萬8千家小企業宣告倒閉。布店老闆:「商店一家接著一家倒,大批發在希臘已經死了。」

為了拯救希臘,歐盟前後使出好幾種方法,一開始直接金援,但是希臘債務就像是一個無底洞,這個方法根本無效,接著使出降落傘策略,金援給出問題的國家,但是也只是短期策略,效果相當有限。解說影片:「歐盟的國家放了800億歐元,在緊急救市基金裡,隨後再放4200億歐元,要借給陷入危機的歐洲國家。」

現在市場傳出歐洲央行,將在10月理監事會宣布降息,重啟購買抵押債券擔保計劃,甚至可能強制債權人削債,減債21%到50%,IMF也計畫要把拯救希臘的銀彈,增加到1.3兆美元。

眼看希臘問題有解,週一美股受到激勵,開出紅盤,大漲272點,重新站上1萬1千點大關。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:「我保證希臘會很快找到自己的方法,重新成長走出這次的痛苦。」

面臨燃眉之急的窘境,希臘總理親自飛到德國會見總理梅克爾,希望德國出手拯救,德國國會週四將進行表決,希臘未來的命運,掌握在德國手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希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24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