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布狄倫摘桂冠 諾貝爾文學獎首位作詞人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4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4 15:49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2016諾貝爾文學獎結果出爐,由美國知名歌手巴布狄倫奪得,評審肯定巴布迪倫以詩意的語言,創造傳統民謠新的層次,多首經典歌曲是60年代的反戰象徵,對近代流行文化影響深遠,讓巴布狄倫成為史上第一位,以歌詞作品摘下文學獎的桂冠得主!

 
諾貝爾委員會人員:「得獎人是,巴布狄倫!」

這個名字讓人驚呼連連,美國樂壇傳奇歌手巴布狄倫,戴上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桂冠。歌曲《Like a Rolling Stone》被譽搖滾史上最偉大的歌曲,歌詞風格詩意抽象,展現巴布狄倫的創作才華。

1960年代,年輕的巴布狄倫動筆寫下極具批判性的社會觀察,拎著一把吉他,在傳統民謠的基礎上唱出一首又一首反戰經典歌曲。諾貝爾文學獎肯定巴布狄倫詩意的表現手法,為搖滾樂注入新生命,還有他對流行文化無遠弗屆的影響力。

 
澳洲遊客:「他的歌詞非常有趣,擁有極佳的敘事技巧,音樂和歌詞也融合得恰到好處,他是具有高度、劃時代的演藝人員。」

唱片行裡,巴布狄倫的作品人氣歷久不衰,在西洋樂壇走過50年,巴布狄倫拿過11座葛萊美獎,還各有一座金球跟奧斯卡入袋。

入選搖滾名人堂,人生故事還被改編成電影《搖滾啟示錄》,對音樂、文學和藝術的貢獻,更讓他獲頒總統自由勳章,今年已經75歲的巴布狄倫還要站在舞台上,讓好詞、好曲繼續傳唱!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布狄倫#諾貝爾文學獎#Like a Rolling Stone#反戰歌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3

0.0469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