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您不知道的愛因斯坦 家書曝光流露真情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3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3 22:5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親筆手稿曝光,這是他在1929年寫給兒子的一封家書,充分流露出一個父親的慈愛,這封愛因斯坦寫給兒子的信,估價超過10萬美元,折合台幣超過3百萬。

 
愛因斯坦,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,您可能聽過「相對論」以及「光速恆定」等理論,都是在百年前由這個天才所提出來的。

至於他的私生活,一般人就很少知道,但現在他的私人信件和手稿,慢慢出現在世人眼前。

這是1929愛因斯坦寫給兒子的信件,現在正在波士頓拍行拍賣,據說價格至少可以拍到10萬美元,使用的是德文,身為父親,他除了告訴兒子自己的研究過程,還寫下了這段話,「我實際上過著很節儉的生活,類似隱居者。當我們再次相見時,我將向你解釋這種生活方式,但我並不期望你贊同或是希望你加入其中。我並不在乎。」他落款papa,充分流露出 一位父親的慈愛。

 
旁白:「1955年艾伯特愛因斯坦,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去世了。」

他的遺體在美國紐澤西州一座火葬場悄悄火化,據說愛因斯坦臨終前,把他最新科學研究手稿給燒毀了,連同骨灰被秘密埋藏在地底下。

普林斯頓大學學者:「那是一個又濕又冷的12月傍晚,我正要從研究室回到家裡的路上,我看到有類似護衛隊的車隊,來到我們的研究機構來,有一些是軍方的人。」

愛因斯坦原本留在普林斯頓大學的4800多份手稿,後來全被運到以色列希伯來大學保存,除了研究心血,裏頭也有他的私人信件。

大師也有七情六慾,他共有2次婚姻,在和第一任妻子離婚後,立刻迎娶自己的堂姐愛爾莎。

根據現在公開的1,300封信件來看,愛因斯坦除了關心自己的妻子兒女之外,也曾和第一任妻子以及繼女討論心儀的對象,大師非常博愛。

每一次都很專情,從1920年代中期到1933年間,先後出軌6次,他也曾和秘書有婚外情,兩個人戀情無疾而終,愛因斯坦還留下了,「(我)必須向星星追求在地球上得不到的」的字句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愛因斯坦#親筆信#家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2

0.0447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