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戰爭暴行! 阿勒坡再遭俄轟炸80平民死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3 2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3 20:51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敘利亞遭圍城的阿勒坡,又遭到俄羅斯戰機的猛列轟炸,至少造成80人死亡,之前俄羅斯和美國的停火協議破裂,兩國拒絕對話了好幾周,德國、法國和義大利都同聲譴責俄羅斯,犯下了戰爭罪,法國也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提案,要求停止轟炸敘利亞,卻遭俄羅斯否決,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取消了前往巴黎的訪問,法、俄關係降至了冰點,儘管俄羅斯態度強硬,但在國際不斷的施壓之下,俄羅斯宣布15日將與美國重啟協商,敘利亞人民期待的停火協議就繫在這場會議上了。

敘利亞遭反叛軍占領的城市阿勒坡,東部平民區又遭到猛列的轟炸,至少造成80人死亡,一名兒童在瓦礫堆中奇蹟生還,而對孩童投下炸彈的是俄羅斯的戰機,人權組織拍下影片,控訴俄羅斯和敘利亞政府犯下了戰爭罪。

 

CNN資深記者安曼波:「我要給你看一張照片,這在8月引發了媒體高度關注,這是個小男孩,他有名字叫做達克尼西,他只有5歲不是恐怖分子,他只是阿勒坡圍城中的一個小男孩,你要對這些人們說什麼?他們只是要求不被轟炸的權利,這可是戰爭罪啊!」

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:「這是個悲劇,敘利亞平民必須選擇讓溫和主張的人保護他們,和叛軍劃清界線。」

俄羅斯和美國為了上次停火協議破裂,已經好幾個星期拒絕對話,法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提案,要求俄羅斯和敘利亞停止轟炸阿勒坡,也遭到俄羅斯的否決。 
 

法國總統奧朗德:「法國政府和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意見分歧,俄羅斯否決了聯合國決議案,拒絕停止轟炸和協商停火。」

俄羅斯總統普欽本來要訪問巴黎,但一聽說法國總統奧朗德要和他談敘利亞問題,立刻就宣布取消行程,法、俄關係降至冰點,這也顯示了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,強硬不退讓的態度。

12日德國、義大利和法國外長齊聚羅馬,同聲譴責俄羅斯犯下了戰爭罪,目前東阿勒坡遭圍城的平民大約有25萬人,但俄羅斯卻因為其中900人是反叛軍而猛轟平民,為了鞏固敘利亞阿塞德的政權,與西方世界為敵,到底俄羅斯是怎麼想的?

CNN資深記者安曼波:「你們真的想在歷史上站在錯誤的一邊嗎?支持敘利亞屠殺平民?」

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:「就是為了這25萬的平民,如果能消滅數千名恐怖分子,就能拯救25萬的敘利亞人,我們就要做啊!」

國際不斷施壓,終於還是讓俄羅斯願意重新回到談判桌,俄羅斯宣布15日將與美國和其他區域國家進行協商,敘利亞人民期待的停火協議,就繫在這場會議上了。中東區域的緊張關係還有另外兩個國家,那就是土耳其和伊拉克,土耳其未經同意,就派兵進入伊拉克邊界打擊IS的占領區,伊拉克要求土耳其撤兵遭到拒絕,兩國總統互相攻擊關係緊繃。

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:「關於摩蘇爾市的問題,巴格達之所以攻擊我們,是因為我們打亂了區域的平衡,我們搶先在傑拉布魯斯消滅了IS。」
 

兩國爭論不休,反倒讓主要敵人IS成了場邊配角,美國就提出警告,要兩國趕快把重心放在接下來要收復的摩蘇爾市;伊拉克境內的IS勢力節節敗退,他們從摩蘇爾市的南部地區先撤離,不過離開之前卻放火燒油井設施,大火延燒了幾個月,當地成天黑煙蔽日,毒氣在附近的區域蔓延,孩子們臉都被煙給燻黑了。

當地居民:「那個油井真的在傷害我們,風勢改變了方向,現在都朝我們這邊吹來,這是有毒的。」

當地的工程人員已經開始滅火,但是光是一個油井就得花一個月的時間撲滅,速度相當的緩慢,當地的居民們已經開始重建生活,雖然IS走了,但遠處的黑煙提醒著,他們的生命依舊受到威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敘利亞#阿勒坡#戰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392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