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茶味」冰淇淋!苦澀後回甘挑起新味蕾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葉奉達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3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3 20:20

不同於一般常見的高山茶,在日治時代曾火紅一時的低海拔茶葉,屏東滿州的港口茶逐漸沒落,黃安民不忍這苦澀又會回甘的好茶,就此消失,突發奇想,開始研發港口茶冰淇淋,掉到5千桶的冰,嘗試上千種組合,終於找到完美比例,透過網路及口耳相傳,讓許多民眾一吃就愛上。


 

從冰桶裡舀出乳白色的冰放入紙杯,刮勺一抹,看似普通的杯裝冰淇淋,卻能讓吃到的人都一口接一口,一吃就是好幾年,到底好吃的秘密是什麼,答案就是它。

屏東滿州的港口茶葉,要做出好吃的冰淇淋,首先將茶葉倒入常溫水,再放入冰箱內浸泡2週,取得帶有濃郁茶香的茶湯,加入打成綿密的蛋白蛋黃中,再加入紅砂糖牛奶跟奶油,均勻攪拌,最後放入冰淇淋機製成冰,過程相當繁瑣費工。

老闆:「泡的時間,泡的溫度,這個都會影響到茶湯,用天然的食材製作,當然比較容易出差錯。」
 

不同於生長海拔1千公尺上的高山茶細緻的茶葉,口感香郁,生長在低海拔100到700公尺的港口茶葉子較厚、韌度高,泡出來的茶帶有微微苦澀。

老闆娘:「因為靠海邊吹海風,被海霧覆蓋,特色就是濃度高,比較耐泡,你看它的茶葉都比較韌,比一般的有韌性。」

在10年前也曾風光一時,照片中農婦忙著在茶園裡採茶,還有一張張滿州鄉茶園舉辦採茶活動,大批民眾搶先體驗的舊報紙,牆上也留下了老闆娘和當時的屏東縣長曹啟鴻,捧著港口茶的合照,不難看出,當時港口茶的火紅程度。

老闆:「在日治時期它興盛過一段時間,後來大家都在炒作高山茶,這種低海拔的茶就不被重視。」

但隨著高山茶出現,苦澀的港口茶變得乏人問津,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屏東港口茶,開啟老闆走上港口茶冰淇淋的道路,除此之外,更是把在地的水果融入冰淇淋,開發出11種口味。

顧客:「有一點我比較感動的是,他製作冰淇淋的過程,用我們屏東最好的食材。」

傳統港口茶結合年輕人口味,18年老店也搭上宅配潮流,讓港口茶的濃純香,讓更多人知道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山茶#港口茶#冰淇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9

0.0338

0.1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