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煩!國道遇車禍、龜速車 塞車動彈不得

記者 游蕙菱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3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3 19:37

自從雪隧開通,大幅縮短開車時間,很多宜蘭人到台北上班,選擇每天開車通勤,但類似遇到前方有逼車,可能就會延誤上班,其他像是車禍,或是有車子故障拋錨擋在路邊,也都令通勤族相當苦惱,因為可能塞車耗上許多時間,因為又在國道上面,動彈不得也無法選擇其他道路上班,硬著頭皮遲到。


 

TVBS記者游蕙菱:「每天往返國道的通勤族,最希望的就是交通順暢,可以是有些狀況可是始料未及。」

上班都快來不及了,要是遇到車禍、車輛拋錨,或是火燒車意外,國道上不能繞路,只能等著和其他駕駛通過一條開放車道,不過最讓通勤族惱的,就是龜速車。

轎車駕駛:「前面空1、2公里,他慢慢開啊,開差不多,限速90,他開差不多60,你也沒有辦法。」
 

前面一輛車拖拖拉拉,把距離拉長一大截,可是在國道隧道內,地上雙白線畫著就是不能超車,讓開在後頭的駕駛,也只能跟著當龜速一族,這種情況在雪山隧道見怪不怪。

雪隧通勤族張小姐:「在雪遂最常遇見的就是烏龜車,然後超車事件也蠻常遇到的,然後甚至逼車的、按喇叭的,對我們來講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,因為我們都在趕上班時間。」

雖然警政署在雪遂內設置16處科技執法系統,要取締4項,包括烏龜車、超速、未保持安全距離,還有變換車道,但是用路人還是很無感。

轎車駕駛:「因為我常出差,所以就蠻常走這些路段的,然後真的蠻常遇到塞車的。」

而像是在五楊高架也經常會有貨車或是廂型車,佔用高乘載車道,或是隨意變換車道影響交通。

車多,突發狀況也就多,龜速、超速,或是私人行車糾紛,都會拖延用路人的行車時間,塞出一肚子火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雪隧#塞車#龜速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66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