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雲:純電商將結束 5大發展影響未來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3 17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3 17:2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天說,純電商時代即將結束,未來有5個新發展會影響到所有人,那就是新零售、新製造、新金融、新技術和新資源。

綜合財新網與國際在線報導,馬雲今天在杭州雲棲大會上演講表示,純電商時代很快會結束,未來10年、20年將沒有電子商務的說法,而是「新零售」,線上線下和物流必須結合在一起,才能誕生真正的新零售。

 

他說,網路應用發展20多年來變化驚人,相關技術未來會應用到社會各行各業,但政府和企業都沒有意識到這場技術革命對人類帶來多大衝擊。

他提出未來有5個新發展會影響到所有人,除了新零售,還有新製造、新金融、新技術和新資源。

新製造是指製造將從強調規模化、標準化,轉向智慧化和個性化。馬雲認為,在物聯網革命出現後,隨著大量資料的產生,製造業需要做到按消費者需求定製,「B2C的製造模式將會徹底走向C2B的改造」。
 

新金融則是能支持80%的中小企業、個性化企業、年輕人和消費者,他認為是一種真正的網路金融,是基於數據資料的信用體系,能產生真正的普惠金融。

在新技術領域方面,未來將有層出不窮基於網路和大數據技術的誕生,會為人類創造無數想像和空間。

他說,以前創業可能需要錢、資源,或各種各樣的關係。未來只要利用技術、資料和創新,人人將會有機會。未來30年的技術革命,將讓各國小企業的機會越來越多。(中央社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阿里巴巴#大陸#企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40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