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此後」紀錄小林村妻兒全亡的他 災後到重生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2 2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2 23:5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以莫拉克風災為背景的電影「此後」,今(12日)在高雄駁二in89電影院首映,市長陳菊率副市長和團隊力挺,並與主角翁瑞琪等人一同觀影,回顧小林村的生命故事。

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風災重創高雄市,小林村遭到滅村,有462條生命殞落,主角翁瑞琪在風災中失去11位親人,包括太太、兒女、弟媳一家共11人不幸往生,他因早起巡視工寮逃過一劫。「此後」紀錄小林村倖存者翁瑞琪,遭受生離死別後,如何自我療傷,從家族遇難的悲慟到現在再婚育子,重新找回生命的意義。

 

陳文彬導演所執導的風災紀錄片「此後」今天首映。陳菊到場力挺,盼再現高雄強韌的生命力。陳菊表示,經歷浩劫,高雄人雖然傷慟而不絕望,這部紀錄逝去而後重生的電影,更能在影像中感受到生命無常;身為首長,保護市民安全是應負的責任,她盼小林村的悲劇不再發生。

拍攝「此後」,陳文彬被問到如何看待逆境?陳文彬用「萬物皆有裂縫,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來鼓勵每個身處困頓或挫敗的人」。翁瑞琪則希望這部影片能帶給更多在困境中的人力量。「大滿舞團」也受邀於首映會表演,以傳統古調結合創新編曲,唱出小林村人的愛與文化,用溫暖的歌聲撫慰每個飽受災難折磨的心靈。

「此後」21日躍上大銀幕,光點台北電影院與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同步放映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此後#莫拉克風災#小林村#翁瑞琪#陳文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330

0.1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