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20億人過重 WHO:開徵飲料含糖稅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2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2 22:43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
全球肥胖人口比例持續向上攀升,根據世界衞生組織WHO統計,2014年總共有20億人體重過重,和1980年代相比高出1倍,WHO建議各國政府應該對高含糖量的飲料課稅,減少消費者的購買意願阻止肥胖問題惡化,並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

走進便利商店,貨架上一整排汽水擺在最顯眼的位置,換個地點到遊樂園,小朋友手上拿的也是這些飲料零食。
 

家長:「現在的小朋友都喜歡垃圾食物,他們真的很喜歡添加顏色和10幾種我說不出名字成分的食物。」

就是喜歡糖果跟汽水甜甜的滋味,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報告指出全球肥胖人口越來越多,2014年已經突破20億人,年齡層更有往下走的趨勢,年輕人改不掉喝含糖飲料的習慣。

民眾:「因為太便宜了,進去便利商店買一整箱大概只要5元,價錢是買飲料要考慮的一大因素,因為你每天都要買。」
 

飲料價格太便宜是最大誘因,所以世界衛生組織建議,各國政府應該要對這些飲品開徵含糖稅,抬高價格降低吸引力。

學者:「我認為是可以有效遏止某些人的,商品漲價後他們可能會選擇白開水、蘋果汁,比較健康沒有糖分的東西,這非常關鍵,至於大人的部分,我認為問題其實是出在孩童身上,他們才是消費含糖飲料的主要族群。」

看看墨西哥的例子,從2014年開始,全國含糖飲料價格調漲10%,過去墨西哥人平均每個月要喝42罐可樂,一增稅可樂銷量馬上跌了6%,現在菲律賓也打算效法。

菲律賓官員:「菲律賓主要的疾病與死因是糖尿病,這種疾病越來越普遍,治療對菲律賓人太過昂貴,尤其是社會底層的人。」

菲律賓同樣計畫將含糖飲料漲價10%,把過多糖分喝下肚不只糖尿病纏身、體重直線上升,更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,對健康來說是致命殺手。

美國政府官員:「固體食物會製造飽足感,比如說吃一片蛋糕會覺得飽,但喝汽水就沒辦法,就算2者的卡路里是一樣的,飲料就像是毒品。」

偏偏飲料尺寸越出越大杯,尤其最受年輕人歡迎的可樂,糖分過高是否有害健康始終是個爭議,2大可樂公司卻被砲轟偽善做公益。
 

新聞報導:「從2011年到2015年,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向100個組織捐款,包括美國糖尿病協會等等。」

產品可能對身體有害,品牌卻反過來贊助健康相關的單位,而收了捐款的組織,也被質疑往後在含糖飲料的評鑑上立場會有失公正、破壞食品安全機制、把關更鬆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肥胖#飲料#便宜#誘因#捐款#偽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54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