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過25魅力不再 日本保養品廣告惹火女性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2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2 22:44
圖/示意圖
圖/示意圖

 

業者打廣告都希望有創意,而廣告也常會以譬喻或擬人法來加深印象,不過也常常因此造成反效果,像是日本保養品業者在廣告裡暗示女性25歲之後就開始走下坡,既不可愛更沒有異性緣,引來許多女性消費者不滿,認為業者觀念有問題,根本就是歧視女性。

過了25歲開始邁進輕熟女得更勤勞保養,原本化妝品廠商的好意,卻惹火一票女性消費者。
 

保養品廣告:「從今天開始你不再是女孩了,別小看25歲啊你,可愛這樣的武器不屬於你了。」

2個好朋友輪番數落,大談女生一過25歲得面臨到的殘酷現實,廣告一播出不少觀眾紛紛投書,認為業者太八股,不但是歧視女性,更有人大罵簡直是垃圾價值觀。

保養品廣告:「不會再有人來討好你,也不會再稱讚你。」
 

一連串抗議,讓廠商緊急在網路提出道歉聲明,不過譬喻是廣告常見手段,但尺度一拿捏不好也容易為人詬病,像是大陸的洗衣溶珠廣告為了強調洗潔力,竟然把非裔男子洗成白亮亮的帥哥,頗有歧視人種意味,同樣招來一遍罵聲,而類似的廣告爭議其實日本還真不少。

像是找奧運田徑選手扮烏龜,或是把人擬牛化,不只把人當成牛甚至物化女性,這支飲料廣告在日本也是引來觀眾撻伐,而最近還有一支廣告更是激起眾怒,清湯掛麵的女孩穿著泳衣站在泳池裡,看著鏡頭說養我,這是日本志布志市的納稅廣告。

日本鄉鎮納稅廣告:「那位美麗女子的名字是鰻子。」

日本新實施的政策,就是人民可以自己多選擇納稅地,繳稅就能換取贈品,志布志市的名產就是鰻魚,於是當地政府把鰻魚擬人化,用可愛無害的少女形象企圖要民眾多納稅,好讓鰻魚能生長,志布志市一樣被罵到臭頭,在官網上道歉改進,而物化女性近期最出名的廣告應該是它,廠商竟然把棉花糖女孩比喻成魚,被挑選官看中的女孩盡情在台上熱舞表現自己,雀屏中選之後,從人變成肥美的鮪魚。

這支壽司廣告曾經紅來台灣,一度被誇為有創意,但是在日本卻有不少反對聲音,認為這樣的廣告讓女生看了實在是不舒服,廣告最會犯的無心之過就是物化女性,該怎麼在幽默、創意與性別尊重之間取得平衡,廣告商與業者或許還得多加考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廣告#創意#歧視#物化女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1075

0.19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