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MW發表未來機車 配備全時自動平衡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2 2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27 10:16

 

德國汽車大廠BMW為了慶祝建廠100週年,發表一款安全概念機車,配備了車體平衡系統,不論是行進或靜止時車身都能保持平衡,系統也會自動閃躲危險路況,提供更安全的騎乘經驗,BMW還標榜騎上這款機車能讓你不用戴安全帽,完全享受騎乘快感。

造型特殊充滿未來感,就像是科技電影裡會看到的摩托車一樣,但它可是貨真價實。
 

BMW設計部門資深副總:「這台機車VISION NEXT 100以Great Escape命名,表達騎機車能享受的速度感。」

這輛摩托車可以說是集BMW100年技術於一身,為了慶祝建廠100週年,BMW特別發表這款未來概念車。

BMW機車部門設計總監:「首先這是典型的三角弧線,你在20年代產出的R32也可看到這個特徵。」
 

這輛零排放的機車配備了陀螺儀,能全時段保持平衡完全不用怕摔車,騎上它,你可以不必戴安全帽或穿防摔衣,享受完整騎乘快感。

BMW設計部門資深副總:「這輛機車很安全,不會翻車、不可能發生意外。」

更厲害的是那顆看似很像水平對臥引擎的其實是顆電動馬達,裝飾外殼會隨著速度變型以降低風阻,讓機子在最佳空氣力學下前進。

BMW機車部門設計總監:「這副智能眼鏡能防風、防低溫,還能提供騎士路況。」

另一獨特之處就是車上不見任何儀表板,行車資訊全都顯示在特製鏡片上,不過這畢竟是概念車,機車到底是皮包鐵,而BMW也和知名運動服飾合作開發一款安全氣囊防摔衣,透過慢動作可以看見2車對撞的瞬間外套內部立刻膨脹,顯示安全氣囊已經作用。

服飾品牌公關總監:「從撞擊到外套充氣保護身體,花的時間比眨眼還快10倍。」

業者將感應器與衣服整合,不需要綁定車輛,讓防摔衣能與任何摩托車做搭配。
 

服飾品牌公關總監:「如果騎士失去控制或是失速撞擊,數據都會及時記錄在處理器中,程式就會啟動反應充氣。」

而感應器監測間隔控制在0.06秒之內,一旦感測到騎士有危險,氣囊可以在0.025秒內成充氣,保護騎士的胸部、內臟以及肩背部,提供機車族更高品質的行車安全。

圖/翻攝自YoutubeBMW Motorrad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BMW#Great Escape#機車#車體平衡系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0

0.0387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