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里時雨量53mm 泥水宣洩不及溢路面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2 17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2 19:06

受到東北風影響,北北基宜蘭豪雨不斷,而這也讓台鐵再度受影響,上午大里站水淹軌面,下午1點左右龜山-大里路段則因為土石滑落而一度封閉,而這場雨要到13日下午後才會趨緩,民眾要小心提防。


 

泥水不斷往路面溢流,已經淹到民眾腳踝,車輛涉水而過小心翼翼,大雨下不停,宜蘭頭城國小外澳分校前山溝宣洩不及,家門口都是泥水,民眾用清水沖刷,還好水來得快去得也快,但另一邊可就造成影響,看著火車疾駛而過,工程人員繃緊神經,因為在下午1點1分,邊坡土石滑落直接覆蓋在鐵軌上,龜山大里路段一度封閉。

工作人員急搶修將土石清除,40分鐘後恢復雙向通車,東北風增強,宜蘭豪雨不斷尤其是頭城地區,大里國小上午9點半到10點半測到時雨量達53毫米,大里站到福隆段39公里500公尺處也因為雨勢過大,上午10點多水淹軌道,一度採單線雙向通車半小時後才恢復,16個小時頭城累積雨量接近200毫米,山區水流入海,形成宛如陰陽海般,而這場雨還會持續。

面對極端氣候衝擊台鐵建設,尤其南迴路段過去4天坍了4處,台鐵去年編列2億要補強邊坡預警系統,預估2018年開始,2020年才能完成。
 

台鐵工程師張天雄:「它一條線拉著,只要有牽動到線的話,它就會感應到我們軌道有異變。」

颱風、豪雨、地震都可能造成威脅,如今改善邊坡之外,也才編列預算準備進行老舊橋梁改建補強,然而動作再不快,就怕人定難以勝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豪雨#土石滑落#台鐵大里站#水淹軌面#封閉#邊坡預警系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2

0.1556

0.2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