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英砍7天假 青年衝黨部宣戰

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2 15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2 15:24
青年團體12日到民進黨中央黨部,抗議蔡英文總統砍7天假。圖/TVBS
青年團體12日到民進黨中央黨部,抗議蔡英文總統砍7天假。圖/TVBS

青年團體今(12)日到民進黨中央黨部,以蔡英文總統與資本家密室協商,進而葬送青年新鮮的肝之行動劇,向總統宣戰,並進一步喊著「青年堅決反對砍7天假!」想衝進中央黨部,只是被維安檔下。
 
今天蔡開中常會的同時,於中央黨部樓下抗議的青年團體,包括台大濁水溪社、輔大黑水溝社等四十餘個學生社團。

 
 
學生說,蔡總統於10月10日國慶演說時表示,「改變年輕人的處境,就是改變國家的處境」,要「為年輕人創造工作機會並提升薪水。」但「蔡總統的執政團隊上任以來作為,卻配合立院多數的立委席次,執意要將7天國定假日砍掉。」
 
學生代表表示,這件具有重大爭議的修法,在面對勞工團體不斷抗爭而遇到阻礙之際,蔡英文總統於10月3日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,拍板定案要通過包裹著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,且即便勞團持續抗爭,立院衛環委員會隨後即將此案交付黨團協商。
 
抗議學生說,一向宣稱較受年輕人支持、對年輕人較友善的蔡英文總統,以及其所領導的民進黨政府,這種硬幹、強行闖關砍7天假的粗暴作為,只是在圖利資本家,變相地為雇主砍青年打工族的薪水,且對於未來即將投入勞動市場的學生來說,砍7天假等於未來將無償為雇主工作一年。
 
 
學生代表表示,蔡總統所主導的砍7天假,將使得青年未來的勞動處境更加艱難,「青年拒砍7天假!」並說若蔡沒有善意回應,不排除下週上街頭發動更大抗爭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7天假#學生#抗議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48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