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搜救犬回國卻被海關扣留 「恐被撲殺」網友急救援

編輯 戴瑞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2 0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3 16:27
圖/TVBS
圖/TVBS
更新:10月12日 晚間11:23分最新狀況 搜救犬將不再受困桃機!竹山隔離21天後回家

有民眾11日在臉書爆料,指有2隻從台灣到德國受訓的搜救犬,因為航空公司地勤人員疏忽,未告知德國當地運輸籠的規定,而台灣海關也不彈性通融的情況下,導致2隻搜救犬被關在桃園機場防檢局無法出關,最嚴重甚至兩隻搜救犬將被撲殺,讓網友急著在臉書上為兩隻搜救犬求救。
 


圖/網友臉書

兩隻從被德國受邀交流訓練的搜救犬是「亞當」跟「麗莎」,這兩隻搜救犬都曾在高雄氣爆、台南地震中救出許多受困民眾。日前從德國回國時,因為德國海關認為裝運狗的運輸籠太小,有虐待動物之嫌,要求隨行的領犬員更換適當運輸籠,領犬員趕緊在機場重新購買新的運輸籠,也趕緊辦理兩隻狗的運費事宜 ,但也因為延誤了一些時間,德國海關以最速方式讓兩隻搜救犬通關,來不及取得德國檢疫證明。

 
而當飛機到達桃園機場時,台灣海關卻因為德國未開據檢疫證明,不讓兩隻搜救犬入境,並要求兩隻搜救犬要退回德國,重新開據檢疫證明。如果德國不同意退運,搜救犬會被隔離3個月,每天收取4000元,至少需要36萬,消防署若繳不出這筆隔離費狗狗將被撲殺。

爆料的網友表示,兩隻狗狗在離開德國前一天,已經在德國當地動物醫院做過檢疫,抵達台灣後,防檢局堅持要德國官方的檢疫證明 ,然而德國機場的檢疫單位表示,狗已出境無法開立。爆料的網友大罵:「狗出國時已經檢疫過關,德國海關都接受了。狂犬疫苗效力至少一年,也就是即使德國沒出據證明,但三個月前台灣開據的證明不算嗎?那是台灣防檢局開的證明,為何一定要那麼官僚,一定要德國重新開證明?」

這篇貼文才短短2小時已被超過1000人分享。對此,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則回應:「有關赴德國參加搜救犬訓練返國未檢附德國官方檢疫證明書案,本局已積極協助向德國官方聯絡,請其補簽發檢疫證明書,補證後將儘速放行犬隻。」並且強調:「本局將會妥善照顧犬隻,且不會撲殺犬隻,並感謝該犬隻的貢獻。」才讓網友們放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搜救犬#撲殺#海關#檢疫證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2

0.0612

0.18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