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Note 7手機走入歷史! 三星宣布永久停產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1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1 23:22
圖/TVBS
圖/TVBS
三星Note 7連環爆,就連召回後重新更換的新品也照樣冒煙或爆炸,三星今天被迫宣布Note 7手機即日起永久停產走入歷史,這對積極發展智慧手機的三星來說當然是一大汙點,但也不至於斷了生命線,因為三星發展的事業超乎你想像,從金融保險到軍事武器、車子到噴射機引擎無所不包。

三星Galaxy Note 7躺在地上冒白煙,大人小孩都嚇得驚呼,Galaxy Note 7明明換了一批新品照樣冒煙爆炸,電池燃燒的危機延燒將近50天還是無解,三星不得不宣布永久停產。
 

原本是眾所期待的旗艦機卻變成一團火球,更燒掉大把大把的鈔票,三星電子週二在南韓股市大跌8.04%,彭博社估算一天之內市值蒸發170億美元,過去的研發心血和成本也付諸流水。

最關鍵的電池到底哪裡出了錯?因為追求輕薄,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都是使用像這樣的鋰離子電池。

奈米暨先進材料研究員:「|這種動力電池是用鋁箔包裝的,它們的優點就是它能在有限的包裝內達到更大電力、裝更多的電解液。」
 

成功壓縮體積,但風險就在於對內部材料的保護較弱,華爾街日報就分析會讓手機鋰電池冒煙的可能原因。

華爾街日報編輯:「粗製濫造的電池會使陰極和陽極隨著時間分解,比方說有瑕疵的隔離膜會讓兩極碰在一起,就可能會導致爆炸或是保護電路模組失靈。」

再加上現在大家都要求充電速度要夠快,手機紛紛改為電流傳輸速度快的Type C接頭,但若沒有正確使用就會增加電池燃燒風險,這次Note 7狂燒的危機就讓三星舉白旗。

南韓民眾:「身為一個三星產品的使用者對於現在經歷的事件,以這個品牌在美國的知名度和價值來說,我覺得很可惜。」

連向來愛用國貨的南韓民眾這次也難掩失望,畢竟三星的名字在國際上就和南韓畫上等號,從又大又重的黑金剛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,三星出產的商品就像是電器進化史,但是你知道嗎?最一開始的三星和電子、科技根本扯不上邊。

這就是最早的三星創辦人李秉喆,用30塊美元成立三星,剛開始就是雜貨店什麼都賣,但戰後開始跨入金融、保險之後到電子代工,第一個推出的產品就是電視。

旁白:「1975年,隨著ECONO TV的誕生,三星電子成為韓國市場裡的電子廠商龍頭。」
 

隨後三星就像是是童話裡的魔豆一樣迅速長大,到現在三星這個品牌下總共有80個大大小小的企業。

旁白:「在三星集團的三星科技分支下,同時也做監視科技、航空學、自動化和武器科技,三星研發的軍武科技包括專為南北韓非軍事區打造的軍事機器人,希望能取代人類。」

從軍火武器到遊樂園、車子到客機引擎,三星無所不在,1年砸下的研發費用更是驚人。

旁白:「光是2014年,三星在研發部分就花了140億美元。」

研發預算比蘋果多出將近2倍,但是產品包山包海,是否疏忽品質,這次Note 7的危機也是三星電子帝國的一大挫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Note 7#停產#三星#鋰離子電池#軍火武器#客機引擎#研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334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