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每5分鐘就有一人送醫 海地風災後亂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1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1 22:24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馬修颶風在10月4日侵襲海地,至今已經過了一個星期,當地確認的死亡人數 ,已經逼近1000人 ,而且官方預估,這個數字恐怕還會持續升高,因為很多地區橋斷了,無法深入重大災區探勘情況,除此之外,恐怖的傳染病霍亂已經開始在部分地區出現了,在受災最嚴重的西南部地區已經有超過60起霍亂的病例,造成至少13人死亡,現在各界最擔心的就是,疫情又跟6年前一樣失控,因為海地的醫院,不但沒有足夠的藥物可以給病患緊急治療,最重要的是因為馬修颶風過境,很多水源都受到污染,居民要找到乾淨的水喝都非常不容易  。

每5到10分鐘就有新的病人緊急送醫,海地遭遇馬修颶風橫掃之後,最讓人擔憂的傳染病霍亂,又再次席捲而來!
 

海地醫生:「我們醫院之前沒有霍亂的病例,過去3到4個月都沒有,但是自從颶風過後又再次出現了霍亂。」

海地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在西南部,位於「皮芒港」的這家醫院,已經出現超過60起霍亂的病例,造成至少13人死亡,整個醫院只有2個醫生、7個護士,人手嚴重不足之外,最迫切需要的就是乾淨的水。

醫院員工路易斯:「我們需要口服補液和乾淨的水,才能救這些病患的命,他們急需藥物救命,我們之前有一些水,但現在必須找水,才能試著減少霍亂病例的增加。」
 

霍亂會經由受污染的水和食物傳播,感染的人如果沒有接受適當的治療,幾個小時之內就會死亡,6年前海地發生大地震之後,聯合國的維和部隊不小心把霍亂帶進海地,當時造成超過9千人死亡,現在霍亂又出現在海地的部分地區,各界都擔心疫情會大規模擴散 ,一發不可收拾 ,因為很多海地民眾連接受治療的機會都沒有 。

海地萊凱居民羅瑞爾:「我們家有5個人,我卻連一毛錢都沒有,不能買藥,他們都在發燒,但我沒有錢去醫院買補液。」

馬修颶風為海地帶來的災情規模之大,聯合國預估,約有75萬人急需幫助,水、抗生素、麻醉藥樣樣都缺,一個遮風蔽雨的家都是奢望。

海地居民:「我沒有房子,所有東西都被水沖走了,這個月我就要生產了卻一無所有,從週一我就在這個避難所住了。」

來到另外一個位於海地西南部的城市「萊凱」,沿路看到的房子,沒有一棟是完整的,街道到現在,還在淹水,住宅區只剩一堆廢墟,不過日子還是得過,好幾戶的人家就地在瓦礫堆上曬起了衣服,也只有小孩子還能開心的玩水,當地居民帶著鏡頭,去看看自己一個星期以前的家。

海地居民安哥羅:「當時水深及腰,屋頂亂飛,還有一堵牆在我後面倒下。」

世界糧食計畫署的車已經深入「萊凱」這個地區發放物資,不過物資車一抵達,民眾就因為分配問題,當街爆發口角衝突。
 

海地居民喬瑟夫:「官方人員拿東西給我,但是有些男性不讓我拿,我已經撐不下去,受不了了,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,沒地方可以睡。」
 
許多當地的民眾則是已經開始總動員 ,捲起袖子慢慢開始清理家園,深受天災和傳染病所苦的海地,其實也正面臨政治動盪,總統大選原本定在10月9日舉行,卻因為馬修颶風而延宕,現在災後重建才正要開始,選舉什麼時候能夠舉行,海地的內政部長也說不準。

海地內政部長約瑟夫:「就我所知的總統大選可能會在...在之後的2到3週舉行。」

海地的臨時總統則是點出另一個比選舉還要迫在眉睫的問題 ,就是農田受災很有可能會爆發飢荒。

海地臨時總統普利韋爾:「我們也需要其他的應對措施,讓民眾可以離開避難所,回到自己的家,重新恢復農田的運作是非常重要的,等過了這段初期的緊急時刻之後,才不會面臨糧食危機,因為糧食危機一發生,就會有飢荒。」
 

只是房子都毀了,哪裡有家可以回去,風災重建才剛要慢慢開始、霍亂疫情又告急  ,糧食危機可能在幾個星期之後還會引爆,前景茫茫的海地,真的非常需要國際社會的援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修颶風#侵襲#霍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44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