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挪威俄羅斯邊界新圍籬 禁非申根人民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1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1 21:34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敘利亞內戰沒有緩和的跡象,難民人數也持續的增加,但歐洲築起高高圍籬的國家卻也越來越多,挪威就在與俄羅斯的邊界上築起了一道長200公尺的圍籬,要防堵非深根區的民眾進入挪威,這道圍籬實質的功能並不大,但是卻傳達了挪威對難民態度的轉變,就是不再歡迎難民。

中歐國家匈牙利則是用公投來表態,近日總理奧班發起了「反歐盟難民配額」的公投,結果98%的民眾同意政府的立場,不願接受難民配額,只不過投票率沒有達到50%的有效門檻,因此公投結果無效,這個結果對匈牙利政府是一項挫敗,但是對歐盟來說卻是一個不能忽視的警訊,德國總理梅克爾目前就非洲訪問,希望和非洲三國達成協議,援助他們的經濟和教育,但條件是他們必須就地安置過境難民。
 

敘利亞內戰因為美俄角力和內部的衝突勢力難解,情勢至今都沒有趨緩,難民人數仍在增加當中,而歐洲高高築起圍籬的國家也越來越多,近日挪威就在與俄羅斯的邊界上拉起了防線,防堵非申根區人民進入。

半島記者:「站在這裡,你仍在挪威的土地上,但在另一邊就是俄羅斯了,儘管這個圍籬只有幾百公尺長,聲援難民的團體說卻象徵了挪威對難民態度的改變。」

圍籬總長約200公尺、高度為4公尺,當地居民笑稱這道圍籬只能防君子卻防不了小人,有心越界的人一翻就過去了,象徵意義恐怕大於實質,當地的地方首長也不同意政府的作法,認為這有違挪威的基本精神。
 

索瓦維喬市市長羅菲爾森:「我們一直將自己視為是和平的國家,凡事以促進和平為目標,但建圍籬卻是相反的行為,根本沒有證據顯示必須要築圍籬,因為這從來就沒有非法越界的人。」

去年大約有5500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經由俄羅斯入境挪威,由於俄羅斯規定不能用雙腳跨越2國邊界,因此就出現了大批難民騎單車越境的景象,挪威為了阻擋更多的難民從俄羅斯湧入,去年開始將入境的難民遣送回俄羅斯,另外政府對尋求庇護的條件也提高,減少了將近3分之2的庇護人數。

挪威司法部長瓦內波:「如果我們有一個理想的世界當然就不需要築圍籬,但是現在有很多人想要越界進入歐洲,我們必須有實際的安全行動。」

挪威的圍籬將在今年冬天完工,同樣築起圍籬的還有中歐國家匈牙利,不但阻擋難民進入,還進行驅逐的政策,今年以來難民人數已經大幅減小,匈牙利總理奧班更進一步的發動了反歐盟移民配額的公投,不少同情難民的匈牙利人也走上了街頭反對這項公投案。

反對公投民眾:「我想公投會有效通過,大概能跨過50%的有效門檻,但我已經覺得很噁心了,其實不管結果是甚麼,政府都有辦法硬坳成對他們有利的說法,所以我們必須要告訴大家,不是每個匈牙利人都是納粹。」

2日公投的結果顯示,98%的民眾反對歐盟的難民配額,但是由於投票率未達50%的有效門檻,因此公投結果視為無效,但總理奧班不死心,打算修憲讓公投結果合法化。

匈牙利總理奧班:「首先我們需將人民的訴求合法化,所以在未來的幾天,我會向國會提交修憲法案。」
 

公投結果未達門檻,對總理奧班來說是一項嚴重的挫敗,反對黨已經要求要他下台,但公投結果也向歐盟傳達了一個訊息,那就是願意投票的選民幾乎全數反對歐盟的難民配額。

匈牙利民眾:「98%的人反對難民配額,所以從某個角度來看公投是成功的,但是共產專制的歐盟卻主宰了我們的國家,我們現在做不了主。」

難民現在成了歐洲最棘手的問題,德國總理梅克爾這兩天就啟程訪問非洲國家,首站抵達了尼日,非洲有3分之2的難民是經由尼日偷渡到歐洲,她希望和尼日政府簽訂條約,幫助他們的經濟和教育,但條件是要讓過境的非洲難民就地安置獲得援助,就不需再渡海前往歐洲尋找生機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敘利亞內戰#難民#圍籬#遣返#公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3

0.0544

0.15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