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被嗆「滾回中國去」!紐時台裔編輯揭種族歧視辛酸

編輯 戴瑞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1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1 20:40
圖/Michael Luo Twitter
圖/Michael Luo Twitter

美國的種族歧視日益嚴重,《紐約時報》一名台裔的副主編邁克爾羅(Michael Luo),10日在《紐約時報》網站上公開他日前走在路上被歧視的經過。他說,他和家人從教堂走出來正在找地方吃午餐,卻在路上遭到一名美國婦人向他喊:「滾回中國去!」他先是9日在Twitter上發文講了事情經過,意外引起許多美國亞裔人士跟他分享被歧視或言語侮辱的經歷,讓他決定公開《紐時》網站上,並感嘆:「我們許多人每天都在竭力應對這種無處不在的異已感。」


 

圖/翻攝自《紐約時報》網站

邁克爾說,他的父母在共產黨奪取政權前,從中國逃到了台灣,接著又到美國念了碩士,邁克爾畢業於哈佛,之後在《紐約時報》工作,但就算他出生、成長在美國,「我依然常常覺得自己像個外人」。他日前就在路上,遭到一名美國婦人向他跟家人辱罵:「滾回中國去!」他立刻衝到那名婦人前面高喊:「我生在這個國家!」但那名婦人或許被嚇到,威脅著要叫警察,邁克爾離開後,婦人還繼續喊著:「滾回你那該死的國家去!」

邁克爾的7歲女兒目睹了整個過程,她不停地問邁克爾跟他的妻子:「她為什麼要說『滾回中國去』?我們不是從中國來的呀。」他妻子回答:「是呀,我們不是從中國來的,我們來自美國,但有時候人們並不理解這一點。」這讓邁克爾非常難過,他在公開信中對那名婦人說:「或許你並不知道,但你對我的家人的侮辱,是亞裔美國人的日常經歷。我們許多人每天都在竭力應對這種無處不在的異已感。不論我們從事什麼職業,有多麼成功,和誰交朋友,我們都不屬於這裡,我們是外來者。」
 

這篇文章,引起非常多亞裔美國人轉貼,不少人也在推特上分享他們遭受歧視的狀況。而紐約市長比爾‧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看到後,也在推特上轉發邁克爾的貼文說:「這件事不應該受到肯定,每個人都屬於紐約,只有有這種歧視心態的人不屬於這裡。」


圖/翻攝自Bill de Blasio Twitter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4

0.0566

0.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