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日幣飆」車商凍未條 10月漲2到5%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27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幣狂飆,台灣日系車受不了,10月份開始確定調漲2到5%!車商甚至透露,現在漲的是年初幣值的成本壓力,最近這一波價差漲價,恐怕會在過年後反應;但也別以為最近大貶的韓圜,買韓國車就有便宜可撿,業者說韓國車進入台灣市場,用的是美金計價,在價格上也討不到便宜。

TVBS記者賴妤翎:「受不了日幣升值的成本壓力,現在日系品牌的車子,10月份開始恐怕要看漲了,美元兌日幣從7月8日開始的80.6元,一路狂飆,到9月26日來到76.41元,漲幅高達5%。」

日系車商「凍未條」,幾乎是漲定了,像是這款Vios 1500C.C.,已經確定從原本48.9萬,下個月開始賣49.9萬,小漲2%,其他的排氣量,幾乎也是貴1萬左右,其他車種包括Wish、Camry,或是大型休旅車,還在商議中,但也會陸續跟漲,幅度大約在2到5%之間。

日幣狂升,漲價勢在必行,但恐怕還不只這一波。日系車商業者謝富來:「這一波的(升值),其實我們目前還沒辦法考慮,可能會在明年1月份再考慮(漲價)。」

怕被匯率貴到,腦筋一轉,改挑幣值大貶的韓國車,看看美元對韓圜,從8月1日開始1051.8,一路掉到1076.7,現在只剩1181.1元,將近3個月跌幅高達12%;只不過韓圜直直落,車價卻沒想像中跟著降。

韓系車公關課長林漢傑:「韓元貶值的部分,其實對我們來講,並沒有多大的效益,因為我們一切所有的零配件、成本,包含整車的進口部分,都是以美金來做計價。」

顧客:「現在買車,不曉得有沒有折扣?」業務員:「現在沒有折扣,可是有促銷方案。」

看準高檔車課奢侈稅價高,主要對手日系車也漲,韓國車逆勢推促銷,破天荒打出5年不限里程保固,加送市價1萬的行車記錄器,進口車看匯率臉色,卻通常只漲不降,民眾想買車,口袋只能深一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368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