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轉乘台鐵只等2分鐘 考驗腿力跑百米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1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1 19:52

高鐵南港站通車之後做了一次大改點,不過新竹跟台南搭配轉乘的台鐵時刻卻沒有跟著改,引發不少民眾抱怨轉乘接不上,不是要奔跑就是等很久,以新竹站為例,大約要等近半小時,其中一班勉強接得上,但轉乘時間只有2分鐘,不想等下一班就要考驗跑百米的速度。


 

車門還沒打開就先排隊,蓄勢待發上月台開始衝,因為轉乘時間只有2分鐘,高鐵列車南下新竹到站時刻大多落在每個整點,10分、20分、45分、54分,台鐵發車時刻卻是每整點17分、47分,因此不是要等很久就是跑很趕。

民眾:「之前搭都是非常趕,都要用跑的才能趕上這邊火車。」

記者張允曦:「高鐵新竹站跟台鐵六家站直線距離很近,在高鐵月台就能看到台鐵車站,但是要跑起來可不輕鬆。」
 

實際跑跑看,從南下月台下樓梯再到北上候車區,出閘門走連通道到台鐵刷卡進站,還要上樓才是月台層,快走就得花上2分半,要是票卡出問題稍微耽擱,就只能看著台鐵列車離開。

雙鐵合作轉乘時間卻搭不上,相同情形也發生在台南沙崙線,高鐵南下進站是5、11、16、31分,台鐵發車卻是30跟50分居多,主要原因是高鐵7月南港站通車改點,台鐵卻沒有跟著改。

台鐵營業科長陳裕謀:「為了支線不影響本線縱貫線的其他班次,所以我們必須要等我們這次10月份的改點才能進行全盤調整。」

台鐵大改點一年只有一次,今年剛好遇上台中高架化,必須等到10月20日新時刻才會上路,出現2個月陣痛期,台鐵也說未來雙鐵間會盡量配合,避免再造成旅客不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高鐵#轉乘#時間#跑百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4

0.0386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