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派系心結難解? 國慶文告綠委意見多

記者 葉郁甫 / 攝影 溫硯鈞 溫硯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1 17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1 18:08
圖/TVBS
圖/TVBS

執政黨立委,似乎對總統文告很有意見,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總質詢的時候,要行政院長林全把五大創新產業等政策,用一般人聽的懂的話說明清楚。而立委陳亭妃則是認為,總統感謝林全不是力挺,而是點出執政重點。巧的是兩人分屬的蘇系和游系,代表人物蘇貞昌和游錫堃,先前都婉拒出任資政,原因之一,可能就是這個位置,等同離開權力核心。


 

國慶文告內政比重大於外交,但五大產業和新南向,民眾無感執政黨立委也聽得模糊。

民進黨立委蘇巧慧:「我認同行政院的方向,我也覺得現在在推動五大創新也好,南向政策也好,都是對的,但是不是能夠用『一般人聽得懂的話』,並且給我們具體的目標。」

而對於總統力挺院長的說法,還有其他民進黨立委有不同看法。
 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:「小英總統不是為誰背書,而是講了現在林全內閣的一個執政重點,而且他所擔負的責任就是改革。」

總統力挺成了叮嚀,兩人說法似乎對總統文告多有質疑,蘇巧慧是蘇系、陳亭妃是游系,游錫堃和蘇貞昌先前傳出被總統邀請出任資政,不過兩人都已婉拒,原因之一就是資政有名無實,不但無給職還等同遠離權力核心,派系心結隱約可見。

民進黨立委莊瑞雄:「總統他其實只是揭示,她上來以後,她注重的地方在哪裡,她如果講的東西跟前面講的不一致,那才會覺得她整個方向沒有一個次序。」

民進黨立委許智傑:「改革不是馬上就見效的東西。」

新潮流和謝系立委看法相對保留,元首國慶文告,誰也沒想到,反而執政黨立委意見最多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總統文告#質詢#林全#派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330

0.10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