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虎爺吃炮火太旺 神轎頂遭火苗吞噬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1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1 13:01

嘉義市一間廟宇遶境活動,參香過程當中,虎爺神轎底下擺放大量鞭炮,結果一點火,火勢太大將轎子吞沒,導致神轎頂端燒了起來,扛轎人員當下用手撥掉火苗,事後詢問廟方,原來轎頂上裝飾的是給神明的紙錢,本來遇火就容易燃燒,當下就立即灑水,清掃鞭炮。

鞭炮聲震到鏡頭抖動,黑色濃煙、紅色火球,直接把虎爺轎頂完全吞噬,等到煙硝散去,神轎頂端著火啦。

 

扛轎人員有人直接用手撥火,把著火的高錢拿掉,還有人用毛巾拍打火苗,扛轎的這方是嘉義福安館的廟方人員,10日下午到九華山地藏庵參香,神轎頂下擺放大約一箱的鞭炮,因為轎頂上是紙紮的高錢,碰到火就會延燒。

嘉義福安館副執行長孫鵬程:「有舖一些代表虎爺身分的金紙,那是易燃的本來就是要著火起來,才會愈燒愈旺。」

起火的這座神轎其實是不銹鋼打造,不會遇火燃燒,只是轎頂裝飾的高錢,原本要讓虎爺神轎增添色彩,讓民眾索取保平安,他們本來就知道會起火。
 

福安館虎爺會長陳智勝:「一放完我們就是先灑水,放完就馬上做清理,不像我們以往放完之後就走人。」

廟方也說了,扛轎人員穿的對色虎爺衣服是防火衣,所以不怕火紋身,雖然虛驚一場,但遶境活動放鞭炮,火旺到在眼前竄燒,可真的是讓圍觀民眾嚇一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虎爺#吃炮#著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573

0.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