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久坐恐釀肺栓塞 25歲女心悸血栓險喪命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洪榮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1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1 13:12

天氣一下子變涼,各家醫院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也跟著增加。一名25歲的女性,突然心悸、上吐下瀉到醫院就診,卻在到了急診室時突然昏迷,醫師研判,是她的下肢血管出現血栓,隨著血液流到「肺動脈」,經過葉克膜才救回一命,醫師提醒,年輕人如果久坐或是脫水,也有可能發生血栓,得多加留意。

天氣轉涼,急診室患者也跟著增加,一名25歲女子因為心悸、上吐下瀉,到了急診室竟然陷入昏迷,醫師初步判斷,是她下肢血管出現「血栓」,隨著血流到肺動脈後堵塞,經過葉克膜才救回一命,但年紀輕輕怎麼會突然出現這種情況?醫師判斷可能是因為脫水或久坐,才釀成血栓。

 

北醫急診室主任高偉峰:「百分之90以上的肺栓塞,都來自腳的靜脈栓塞,那靜脈栓塞常見的原因,就是腳不動的狀況會發生,如果腳都不動,那如果水份又比較少,喝的水份比較少就比較容易發生。」

還有一名68歲男子因為肚子痛到醫院,檢查後發現是心肌梗塞,經過半小時CPR,放了心臟支架加上葉克膜搶救才救回來。

北醫急診室主任高偉峰:「心肌梗塞目前就跟天氣有非常密切的關係,天氣突然變化、突然變冷,比如說一般在清晨跟晚上容易發生,因為清晨通常大家從被窩出來,從很溫暖的地方一下變到很冷的地方,這是比較容易發生。」
 

天氣一下子變涼,各家醫院心血管疾病患者也跟著增加,北醫、新光急診分別增加2成、1成,台安門診也增加1.5成,醫師提醒別以為年紀輕就不會發生血栓,脫水或久坐也有可能是釀成血栓原因,得多加留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心血管疾病#葉克膜#血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460

0.1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