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路易氏體作祟 羅賓威廉斯受失智症折磨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0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0 22:2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
已故喜劇演員羅賓威廉斯,逝世至今已經滿2週年,他的遺孀近期在神經學期刊上,發表一篇文章,談羅賓威廉斯罹患的其實是「路易氏體」失智症,這篇文章取名為「我丈夫腦裡的恐怖份子」,公開羅賓威廉斯與病魔對抗的過程,也希望能以此幫助其他病患。

螢幕前總是帶給觀眾歡笑,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,2年前卻選擇輕生,病因當時傳出為憂鬱症或帕金森氏症,但在驗屍後才發現,真正的病因是「路易氏體失智症」。
 

羅賓威廉斯的遺孀一談到先生飽受病痛折磨,忍不住大哭,在先生去世2週年後,她更在美國神經學院的神經學期刊上投稿,談羅賓威廉斯的症狀和對抗過程,更以「我丈夫腦裡的恐怖份子」來形容路易氏體失智症,畫面上這種團狀的蛋白質構造就是路易氏體,它會影響神經傳導物質的正常運作,但由於初期症狀和帕金森氏症非常像,常常被誤診。

另外也因為會出現視幻覺,也常會被診斷為憂鬱症,羅賓威廉斯生前也曾到處求診,卻找不到真正病因,過世前一年,路易氏體失智已經嚴重影響他的生活和事業,根據羅賓威廉斯的遺孀表示,他當時還正在拍電影博物館驚魂夜3,但卻常常記不住劇中對白,相當痛苦。

目前醫學界對於路易氏體的形成和療法都還在摸索階段,家人選擇分享羅賓威廉斯的罹病過程,也是希望能幫助遇到同樣困境的病患。
 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羅賓威廉斯#路易氏體#失智症#誤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826

0.16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