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最老國慶寶寶 西北航空本想以「她」命名新飛機

記者 許碩穎 吳淑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0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0 18:04
彰化有一位高齡95歲(虛歲)的陳奶奶是全台灣年紀最大的「國慶寶寶」,最厲害的還不只這樣,當年的西北航空,還想以她的名字,替新飛機命名。(圖/家屬提供)
彰化有一位高齡95歲(虛歲)的陳奶奶是全台灣年紀最大的「國慶寶寶」,最厲害的還不只這樣,當年的西北航空,還想以她的名字,替新飛機命名。(圖/家屬提供)

今天是國慶日,各地喜迎新生的國慶寶寶,但你知道嗎?在彰化有一位高齡95歲(虛歲)的陳奶奶可是全台灣年紀最大的「國慶寶寶」,而且,最厲害的還不只這樣,當年的西北航空,還想以她的名字,替新飛機命名。
 
民國12年10月10日出生在彰化二林政治與醫師世家的陳李玉華奶奶,她的父親就是大名鼎鼎的二林蔗農事件領導人李應章(李偉光),與林獻堂、蔣渭水、蔡培火等人在1920年間組成台灣文化協會,擔任理事;2010年間,二林蔗農事件紀念館開幕,她還到現場剪綵。

 
 
陳奶奶成年後嫁給了畢業於「帝國大學」(台灣大學前身)、彰化當地的知名內科醫師陳善濤,生了8個孩子,其中2個兒子皆走上醫師之路,大兒子陳信成是彰化市的耳鼻喉科名醫,小兒子陳俊龍則在美國行醫,在美國相當知名。而20個孫子當中有14個孫子都在世界各地當醫師。
 

(陳善濤醫師與陳奶奶。圖/家屬提供)

陳奶奶說2個兒子都非常孝順,年輕環遊世界時,小兒子也全力支持,負擔全額旅費,而大兒子也有北上開業的機會,但為了照顧年邁的爸爸媽媽,仍選擇留在家鄉繼承家業。
 
 
陳奶奶笑說,自己年輕時最喜歡出國旅遊了,也因為小兒子從小就在美國念書的關係,飛往美國的次數,至少上百次,就算每次搭飛機都會暈機嘔吐,就是不減出國旅遊的興致,他不好意思地說:「從PanAm、西北航空還沒倒閉時,我就開始搭飛機了,台灣解禁後的第一批就是我!但我每次坐飛機都吐,吐到連空姐都認識我了,西北航空的高層還開玩笑,引進新飛機後,要以我的名字命名」。
 
年近100歲的陳奶奶說,已經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了,此生無憾。而陳奶奶平時最大的興趣就是寫書法、唱歌,即使到了90多歲,也不忘培養自己的興趣,可說是活到老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。

(陳奶奶與大兒子陳信成醫師。圖/家屬提供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國慶#國慶日#國慶寶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6

0.0344

0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