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店汕頭火鍋 靠獨門沙茶醬飄香70年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0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0 18:08
圖/TVBS
圖/TVBS

高雄美麗島捷運站旁,只要是在地人都知道這家,開了70幾年的汕頭火鍋店,顧客上門都是為了熬製兩天兩夜的祖傳沙茶醬,以及扁魚蝦米鍋底,這家店從第一代傳承到第三代,就連客人也是跨了三代,老闆張瑞麟說,原本阿公在這裏只有一個攤車跟6個小板凳,賣起了牛雜湯跟熱炒,但越做越有規模,如今到他這一代,已經有了4間店面的規模!


 

就是這一鍋濃稠風味醇厚的沙茶醬,讓這家汕頭火鍋店在高雄屹立不搖超過70年,第三代老闆張瑞麟說,手工熬製的沙茶醬,每次得耗費2天時間製作,一次做12大桶,像扁魚、蝦皮、蒜頭,都得先下鍋大火油酥,逼出香氣。

70年老字號已經傳承三代,也培養出三代顧客,像這桌顧客,阿嬤年輕時帶兒子、女兒來吃,如今就由兒孫輩帶著阿嬤來享用團圓餐,扁魚沙茶鍋底搭配透著玫瑰花鮮紅色澤的雪花牛肉片來涮,是死忠顧客最愛,另外砂鍋魚頭也吸引香港顧客,月月跨海來台報到。

民國32年,張瑞麟的阿公只用一個攤車賣起牛雜湯跟熱炒,像這道沙茶牛肉燴飯,就是從他小時候就開始熱賣,至今一天也要賣上2、300份。張老闆說,到了爸爸這一代,因為同業競爭形成美食一條街,但也已經有了店面規模,老照片中坐在店門前拍照的就是第一代,而另外一位年輕人則是第二代老闆,也就是張瑞麟的爸爸,不過火鍋店到了民國70年代也遇到了新崛起的火鍋吃到飽,但他們始終堅持口味食材品質,也才掙到了現在的4間店面規模。
 

20年前,張瑞麟為了從父親手中接下衣缽,辭掉電信業職務,回家扛下重責大任,為了不負爺爺父親期望,張瑞麟把看起來比較髒比較舊的店面改裝成復古氛圍,並開發其他鍋底湯頭,提供多元選擇,讓新舊客人耳目一新,就是希望這祖傳的沙茶風味能繼續飄香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老字號#三代#汕頭火鍋#祖傳#70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496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