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籲對岸盡快坐下來談 總統:正視中華民國存在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0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0 12:14
圖/TVBS
圖/TVBS

今天是蔡英文上任後的第1個雙十國慶,而總統蔡英文發表了18分鐘的國慶演說,表示新政府的責任是讓國家「脫胎換骨」,脫離原地踏步,思考給年輕人什麼樣的國家。而對於與對岸的關係,她也呼籲中國,「正式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」,應盡快正式坐下來談,展現兩岸領導人的智慧,才能帶向雙贏。

蔡總統演說多次強調新政府施政的主軸「轉型、改革」,就是要為年輕人創造更好的未來。因為「改變年輕人的處境,就是國家的處境」。也闡述政策,包括房價、年金、長照、托育等問題,將為年輕人減壓,政府當後盾!

 

蔡英文說新政府的藍圖清楚,就職至今的作為,就是讓國家「脫離原地踏步」狀態,透過產業轉型帶領台灣經濟,而年金改革也會確保國家的財政與人民的退休生活,並減少年輕人負擔。她也信心喊話:「改革必有波折,但別失去希望」。

至於外界最關注的兩岸議題,蔡英文說「維持現狀是我對選民的承諾」。但新政府也會盡最大努力,來維持兩岸對話和溝通機制,重申承諾、善意不會變,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;並呼籲對岸「正視中華民國存在」的事實,兩岸應盡快坐下來談,只要有利於和平發展,「什麼都可以談」,也期盼兩方領導人展現智慧,兩岸才能走向雙贏。最後她說:大家一起思考,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國家給年輕人?也承諾人民:「相信國家因改革而偉大」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慶#雙十節#總統#演說#兩岸#中華民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431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