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該發顧好小棒子 義大打擊更升級

記者 蕭保祥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08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8 19:33
陳該發過去是Lamigo打擊教練,現在則是義大犀牛教練團成員。資料照/記者蕭保祥攝
陳該發過去是Lamigo打擊教練,現在則是義大犀牛教練團成員。資料照/記者蕭保祥攝

義大犀牛2015年底迎來原本在Lamigo Monkeys桃猿的打擊教練陳該發,義大本季打擊更升級,陳該發表示,他在這支新球隊的主要任務是「顧好後段的小棒子」,打線只要能串聯,犀牛打擊就能升級。
 
陳該發去年底離開待了15年球隊,轉戰義大打擊教練,陳該發說,過去在其他球隊看義大攻擊時,就認為這支球隊「虎頭蛇尾」,對方投手只要守住中心大棒子,其他小棒子不用管也沒關係,因為後段串聯很差,這是戰績差主因。

 
 
但今年很不一樣,後段的林威廷、陳凱倫與方克偉等人都有一定程度破壞力,陳該發備感欣慰。
 
陳該發說,一支球隊不可能所有人都是主攻手,要貢獻需要有人願意犧牲,「講白一點,這支球隊以前都是打個人;什麼狀況、該如何打能推進跑者,上半季我就像錄音機天天講,現在終於打出團隊棒球。」
 
陳該發舉例,義大目前是以投手、牛棚為主導的隊型,因為攻擊端在4到7局相當關鍵,只要在中段戰能取得領先,犀牛要贏球的機率就高很多。
 
 
義大今年對戰其他3隊呈現有趣結果,對戰中信兄弟16勝24敗,對戰統一獅20勝20敗平局,唯獨對Lamigo Monkeys桃猿23勝1和13敗,可說大獲全勝,是主要進補對象。
 
這方面,陳該發也提供有利資訊,包括桃猿打者的對決策略。
 
陳該發笑說,「這方面不能講太多,當然我相對了解比較多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該發#義大犀牛#林威廷#Lamigo#中信兄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8

0.2600

0.3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