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何扣我車? 921生還孫氏兄弟父控警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08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8 19:15
圖/TVBS
圖/TVBS

921生還的孫氏兄弟父親指控被員警亂扣車,他在6日晚間騎機車行經和平西路,碰上員警要求酒測,儘管沒測出數值,但機車還是被警方扣走;警方強調當天聞到酒味才會酒測,密錄器畫面顯示,當時六度都測試失敗,很可能是含住沒吹氣,因此認定孫先生是拒測,依法開紅單吊車送裁決所,還要吊銷駕照罰9萬。


 

夜色中,幾名員警圍在機車旁盯著手上東西討論,這些模模糊糊的照片都是孫先生拍的,他是921地震倒塌的東星大樓中,幸運生還孫啟峰、孫啟光的父親,他指控員警無理扣車。

投訴人孫證:「測3次,測3次了也是沒有,他說奇怪這個機器壞掉了,沒有喝就是沒有喝,他在拿第二部(酒測器)來,他也拿來了,拿來了測6次、7次,(酒測值)也都是0,那我說警察先生我可以走了吧,後來他說你這樣是倒吹啦。」

孫先生自稱10月6日晚間,從龍山寺騎機車要到和平西路餵貓,沿途被一名員警攔下要求酒測。
 

投訴人孫證:「他說你明明有酒味,我說我沒有酒味,因為我老婆在賣麻油雞,可能我整天要煮麻油雞,有酒的味道。」

到底員警憑什麼扣車,密錄器還原當天狀況,酒測器歸零遞給孫先生,他深吸一口氣準備酒測,但連續6次都測試失敗。看看酒測器的白單,顯示「Nosample」也就是檢測不到,換句話說,孫先生非常有可能根本只是含住酒測器但沒吹氣,警方認定等同拒測,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35條,開出紅單當場扣車,案件移送裁決所。

執勤員警表示,當天聞到酒味,才會請來3名同仁支援實施酒測,儘管6度沒測成功,不代表沒事,拒測依法要吊車吊照,還要罰9萬、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,馬路上的規矩沒有「含扣」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921#父親#酒測#糾紛#拒測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77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