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線絕緣體破了!男童摸號誌燈 慘遭電擊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08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8 19:01
圖/TVBS
圖/TVBS

走在路上竟然被交通號誌燈電擊!7日晚間,一名11歲男童和媽媽走在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,他摸到路邊交通號誌燈,沒想到右手和左小腿竟然被電傷送醫,交工處指出疑似電線絕緣體破裂,導致漏電,號誌燈每季定期巡檢,但對漏電的部份沒有相關檢測。


 

記者王百櫻:「民眾等紅綠燈,常見的交通號誌燈卻發生有男童觸碰遭電。」

當初11歲男童就是站在這根交通號誌燈旁,怎麼都想不到看似一般的燈桿具有危險性,寶貝兒子被意外電擊,做媽媽的好心疼!7日晚間她把車停在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,兒子下車後碰到這根交通號誌燈桿痛得慘叫,電流從右手流到左小腿,觸電約5秒,所幸警消到場意識清醒。

男童媽媽:「右手臂就碰到那個行人的紅綠燈電線杆,然後他就慘叫,慘叫之後他自己跳開,到騎樓之後,他一直跟我說他的腳好麻好麻。」
 

路邊交通號誌燈怎會無故漏電?號誌燈屬於交工處管轄,雖然由台電供電,但經過交工處到場確認,燈桿內部電線的絕緣體疑似老舊破裂,導致電流外漏才會電到男童,而台北市有2千6百多組交通號誌燈,燈號運作每季定期巡檢,但對於漏電卻沒有相關檢測。

北市交工處工程隊長:「要做到內部的檢測的話需要許多的設備,譬如像是高阻計,等等的設備來量它的電阻,無法逐一的來做檢查。」

另外,電線絕緣體使用壽命約3年,也會定期更換,畢竟男童好端端走在路上,無故遭電傷嚇壞不少路人,交工處指出未來也會針對安全,找出相關機制避免意外再次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交通號誌燈#漏電#絕緣體破裂#男童#觸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508

0.1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