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騙新招!兒遭騙失聯 母遭勒贖台幣千萬

記者 葉郁甫 董明皓 / 攝影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07 2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7 23:20

有民眾遇到新的詐騙手法!在香港工作的王先生,雲端硬碟個資被歹徒竊取,謊稱被通緝不能跟外界聯繫。歹徒在趁這時向家屬謊稱兒子被綁架,勒索贖金2百萬人民幣。所幸在台港陸警方三地聯手下,偵破這起雙向詐騙。但警方表示,這是國人第一次遇到這種新的詐騙手法。


穿著黃色上衣的王先生,搭電扶梯走向鐵路票閘,刷票左轉前往搭車,因為他被詐騙,以為自己捲入洗錢被通緝。

 

 台北市刑大技正孫福佐:「說履傳未到,再不來,10月3日就要被媒體公開。」

就是這幾可亂真的通緝令,以大陸公安部名義發出押上官防,附上從被害人雲端硬碟駭來的照片,指稱涉及不法洗錢,還要求調查期間不准和外界聯絡,在香港擔任工程師的王先生不疑有他,乖乖配合,10月3日搭車去大陸深圳,歹徒就趁這個時間打給台灣的家人謊稱綁票勒贖2百萬人民幣,警方接報後,會同港陸警方三地調查,發現歹徒明明在上午打了勒索電話,中午王先生還在羅湖口岸趴趴造,雙向詐騙不攻自破。

大陸公安確認下,王先生果然平安無事,沒被軟禁當然也不需要付贖款,警方表示,這種手法香港一個月平均發生80次,但這是首度發生在臺灣人身上,起因就是使用知名雲端系統遭駭竊取個資,民眾千萬得提高警覺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端硬碟#個資#竊取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1

0.0460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