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矽谷流行間歇性斷食 員工連續36小時不吃


發佈時間:2016/10/07 2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7 22:09
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美國許多新創公司,開始流行「間歇性斷食法」,就是一週選幾天減少熱量攝取,他們宣稱這樣可以增加工作效率。不過專家說,斷食跟工作效率有沒有關係,目前還沒有醫學根據。不過適度減少卡路里攝取,的確能啟動身體的防禦機制。

這群人圍在餐桌旁狼吞虎嚥,普通的培根蛋,被他們吃得好像米其林餐點一樣。這是因為他們都已經超過36小時,沒吃任何固體食物,不過不吃東西不是為了省錢或減肥,而是在體驗矽谷最近流行的「間歇性斷食法」。
 

這群員工不是矽谷唯一一間集體斷食的公司,許多新創公司都開始嘗試這種新方法,雖然36小時不吃感覺會餓到全身無力,但其實試過的人都說感覺神清氣爽,工作效率變高。

斷食跟工作效率有沒有關係,現在還沒有科學依據。但斷食法在許多宗教已經行之有年,像是猶太教的贖罪日,伊斯蘭的齋戒月都是長達十幾個小時不吃東西。專家說適度的減少熱量攝取,的確對身體有益。

專家表示突然減少熱量,對身體是好的刺激,對腦來說更像是重新開機,逼著大腦動起來,適應突如其來的改變。斷食除了對腦、肝和腸胃都有益,在老鼠身上實驗,還發現了延長壽命的驚人結果。
 

不過到底要怎麼斷食才安全?專家說不是要你都不吃東西,而是攝取少量食物,最有用的就是5比2斷食法。既然減少熱量,吃的東西就很重要,晚餐最好多吃蛋白質和蔬菜增加飽足感。不過醫師也呼籲,曾經有厭食或暴食症等飲食失調的患者,或是準備懷孕的婦女,都應該先和醫生討論,判斷適不適合再開始,以免賠上健康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間歇性斷食法#卡路里#減少熱量攝取#工作效率#斷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4

0.0526

0.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