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難民議題受矚目 奪獎大熱門梅克爾鎩羽


發佈時間:2016/10/07 2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7 22:04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傍晚出爐,原本呼聲很高的德國總理梅克爾,跟敘利亞人道組織與和平獎擦身而過,由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爆冷拿下,哥倫比亞政府上個星期與交戰52年的反抗軍「哥國革命武裝力量」,簽署歷史性的和平協議,替內戰終結帶來曙光,讓桑托斯成功摘下和平獎。

2016諾貝爾和平獎競爭激烈,結果卻出乎意料,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拿下桂冠殊榮,和平的願望在桑托斯任內看見了一絲希望,哥倫比亞和FARC哥國革命武裝力量已經交戰長達52年,延續前任總統發起的和平談判,桑托斯積極推動停戰公投。

 

公投前桑托斯積極拉票,本以為停戰是眾望所歸,但開票結果卻出人意表,50.23%選民反對停戰,以不到0.1個百分點勝出支持的49.76%,談了4年的和平協議宣告破局,反對的聲音來自這群人,上街高喊口號向停戰說不,清一色都是年輕面孔,過去幾十年來,FARC在哥倫比亞飽受爭議,有人認為因為這個武裝組織的存在,導致社會動盪、娃娃兵問題,毒品走私猖獗,用和平一比勾銷嚥不下這口氣。

至少替哥倫比亞的和平踏出第一步,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仍然肯定桑托斯做的努力,讓本屆大熱門白盔組織最終無緣和平獎,在滿是灰塵的瓦礫堆裡,緊緊握著遭到轟炸無辜百姓的手,在敘利亞展開人道救援的白盔組織,多段影片都令人心碎,跟時間賽跑,挽救襁褓中的小嬰兒,聽到孩子的哭聲,隊員忍不住紅了眼眶,難民議題從2015延燒到2016,呼聲很高的還有這一位。

就算德國冒出不少反對聲浪,總理梅克爾堅持,難民來多少收多少,可惜最終還是與獎項擦身而過,本屆諾貝爾和平獎爆冷落幕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諾貝爾和平獎#梅克爾#敘利亞人道組織#哥倫比亞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416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