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0年砲彈麵線糊 媽祖廟旁營養早餐

記者 魏嘉良 吳淑萍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07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7 19:43
圖/TVBS
圖/TVBS

雲林北港一家口味獨特的麵線糊,用大骨湯熬煮,熬到看起來像是稀飯一樣。這碗麵線糊,先打個蛋黃,加上麵線糊攪拌,再淋上特製滷汁和獨家口味的滷蛋清,小小的攤子,一天可以賣出2、3百碗,50年前老闆娘靠著這獨特口味,獨力養育4個孩子,小攤車撐起一家人的生活,現在兒子傳承媽媽的味道,要留住他最懷念的古早味。


 

撈個蛋黃,舀上熱騰騰的麵線糊在碗公裡攪拌,加上肉燥滷汁和Q彈的滷蛋清,這是雲林北港的獨家口味。麵線糊用大骨湯熬煮,文火把麵線煮到糊爛,又不能有絲毫的焦味,一個小攤販每天早餐賣出2、3百碗,顧客馬路邊就吃得津津有味。

顧客:「有點黏黏稠稠的,然後裡面有點蛋香味。」

50年前能夠加一顆蛋在碗裡,可是一大享受,老闆的媽媽因此設計出了,加一顆蛋黃吃粗飽的豪華餐,蛋清另外滷製當配菜,北港媽祖廟旁的早餐,讓返鄉遊子冒雨穿著雨衣也要吃。
 

顧客:「在地雲林人難得回來,回到雲林都會來這邊吃。」

老闆的媽媽靠著這台餐車,獨力養活4個孩子,她當選過模範母親,現在享清福放手讓兒子經營,老闆總會想起跟著媽媽推餐車的記憶,努力保留媽媽的味道。

老闆葉成豐:「我都堅持阿母的傳統做法,這顆蛋打下去,一天的營養都有了,再配一碗油飯就很粗飽了。」

傳承好味道,葉成豐也用紙雕創作出記憶中的老北港,巧手雕出吹號角的孩童,藝閣的豪華陣容栩栩如生,他說紙雕留下傳統記憶,和媽媽的味道一樣迷人,都是他要用心保留的老北港古早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麵線糊#北港#傳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8

0.0384

0.1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