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村民挖土偷磚 「月亮門」長城塌成殘牆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07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7 18:14
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大陸山西的著名景點、也就是有著「月亮門」稱號的廣武明代長城,突然倒塌,原本險峻的拱門形建築,宛如變成廢墟,不排除是當地居民挖土偷磚所導致;上個月,位在遼寧的最美野長城,原本在整修,最後卻鋪上了水泥搞破壞,大陸對長城等文物的保護意識欠缺,也引發關注。

這是現存最完整的長城之一,有著「月亮門」的稱號,位在大陸山西,建於明朝,但如今...原本高聳矗立的拱門形建築,只剩下搖搖欲墜的半堵殘牆。

 

大陸媒體:「多年來沿邊的村民耕地建房,直接從長城拔磚取土,對長城和當地的生態造成毀滅性的破壞。」

真的太扯,但官方卻說,倒塌原因是罕見大風所導致,不管怎樣都得給月亮門一個交代吧,沒說你不知道,其實它很有名,1987年,大陸導演張藝謀執導的第一部電影紅高粱,就是在這裡取景,這部片還在當年拿下中國大陸第一個國際電影節獎,現在卻面目全非。

大陸長城學會副會長董耀會:「有30%的長城已經徹底沒有了。」
 

上個月,遼寧的「最美野長城」才因為整修被搞得像產業道路,古蹟上舖水泥路,整形徹底失敗,中國大陸極其重要的文化遺產,卻因為官方到民間缺乏保護的意識,履履惹出爭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陸山西#月亮門#長城#倒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2008

0.3109